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红山戏水仙境







当年大马以出产锡闻全球。国内大小城镇乡区举目可见开采锡米的工地,其中巴生谷流域和近打谷最为闻名。当然,根据历史,太平拉律的海山义兴采锡纠纷和龙争虎斗的历史故事,在年长国人的记忆还犹新,告诉你大马原来就因锡米而名声响亮呢!


多年后的今天,开采锡矿的行业在我国几成绝响,可是各地留着许多采锡的遗迹,其中废矿湖是最为显著,至今尚且可以轻易的找到这些留下的痕迹。


在城镇边缘或者穷乡僻壤的乡间,遗留着的废矿湖,如果没有让慧眼的奇才觉察,你我庸夫势必无法想象多年后这些荒芜的矿湖,能够摇身从腐朽变成神奇,经过商界翘楚打造后,奇迹般化身成为开拓大生意的摇钱树。


其实,银州太平留下的矿湖,最早被当局美化成为民众休闲及吸引路客的太平湖滨公园,今时今日还让诗人歌颂其美丽迷人的湖光山色。


至于将没用的矿湖打造为赚钱的旅游金蛋,其中最著名的,就有首都的金马宫酒店及绿野仙踪。这座由李兄金友点石为金的高级旅游区,如今已享誉国际,举凡不少国际性的峰会,都会选择以此为集会地点呢!


银州最著名的采锡区华都牙也,许多年前也曾有巫籍商人把离市区不远的一座偌大废矿湖腐朽化神奇,改造成为收费的游乐休闲中心,而且还弄了一只据说罕见的白鳄鱼为号召,曾经轰动遐迩,吸引无数本外坡游客慕名而来。


不过,或者因资金不足,也许是经营不当,几年后该原本前景灿烂的旅游计划,竟然不疾而终,着实可惜。


日昨有幸与老友及同好,到访银州另一个以休闲游乐和戏水为号召的废矿湖,体验另一处化腐朽为神奇的真实版杰作。


对了,令伯要讲的,就是这个红山戏水仙境Bukit Merah Waterpark。这座离太平不远的休闲胜地,占地广阔,除了有水上乐园,也有许多游戏玩乐的设备,以及民宿旅馆和小食中心,湖光山色气候清爽,算得上工余合家休闲玩乐的其中一个好所在。


走在美化后的超大矿湖边,发现河堤上主要部分以厚木板搭建而成行人道,走在上面别有一番让你我感觉不同的滋味。


可惜,这些相当有诗意的木板走道,却因常年受尽风吹雨打的煎熬,经久失修呈现龙钟之态,可能是行人的陷阱,一旦其中一些残旧木枋突然因人多断裂,后果可真不堪设想。


呵呵,既然是收费的休闲胜地,人山人海游客的沉重负荷可不是闹着玩,波士老板还不快快把如此吓人的缺陷改善,让民众安心花钱游乐喔!

2 条评论:

山城大熊 说...

hApPy HoLiDaY 假期愉快。

skylark 说...

这个戏水地点是不错的休闲去处呢!
怡保的双威也很令人向往。
也祝你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