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天降横财

银州这宁静的狮子山城,日前上演一出比电视剧还精彩的『财神到』插曲,成为民众茶余饭后谈论不休的话题。

不说你不知,某日上午在通往市区的繁忙马路上,突然出现从天而降的钞票随风飞扬,宛如天神降下财富给路人,让许多途径的路人趋之若鹜,争先恐后抢钞票,视死如归险象环生,着实是人类爱钱不要命的写实。

抢钞票的活剧虽然维持很短暂的时间,不过已够那些无胆在车辆频密的大道摆起抢钱阵的旁观者,以及开车路过的车主,捏出一身冷汗。

没有人知道花花绿绿的钞票怎么会从天而降。据知这些从上空飞落的纸币,都是1令吉与50令吉,数量可不少。

当时有一部小型罗里途径这段路,司机突然发现许多纸币在风势中凌空飞扬,接着就有许多路人一涌而上,纷纷冲到路中抢拾散满路面的钞票,不顾安危为那可爱的钞票博命!

有人欢喜有人愁,捡拾到横财的幸运儿兴高采烈,幸亏没有人因横冲直撞而成为轮下冤魂,人人安然取得收获而脸带笑容散去,迟来者得不到甜头议论纷纷,而最可怜者,莫过于那个不小心弄丢那包可爱的宝贝,让它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天降横财,那可要钱包穿洞,愁上加愁了!

记得数年前在南马的农历新年,曾经出现自称『皇上』的活财神,开着一部别致的大房车到处派钱,甚至在车子行驶中抛出纸币随风飘扬,让路人疯狂的抢拾,观赏民众抢钱的画面。

可惜,银州不曾有活财神为你带来如此好康的派钱游戏,而这趟突如其来的天降横财,不必问阿贵,是什么糊涂虫把辛苦赚来的钱,在不自觉中给丢失,落得无从追究,你说,惨还是不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