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老妈的生日蛋糕

自从老爸辞世与你我永别后,年迈而身体尚硬朗的老妈,每天孤独地坐在厅子里那张沙发无聊透彻。虽然子女如往常般经常有在家里相聚,然而少了老伴的陪伴和相处,让老妈变得不愿多言,喜好自己静静目无表情呆望深思,让你我感觉蛮不是滋味。

老弟从远处来电建议,趁着岁末年初交替的年假,不妨提前为她老人家庆祝生日,也有藉口召集兄弟姐妹等返家团聚,制造热闹的气氛,为老妈打造一场特别的家居欢乐,驱散她那经久不见笑颜的枯燥无聊生活。

两个家庭聚餐版本供参考,一个是一起到餐馆聚餐,筵开数桌吃顿丰富的晚饭;另一个是请人在家里办自由餐,不但能够容纳众多老少亲朋戚友及子孙,也可以邀约左邻右舍前来参与大吃会,让老妈见见老邻居老朋友。

其实你我心里有数,要想影响固执的老妈出外到餐馆,并非是简单的一回事,分分钟因为她拒绝外出而弄砸整个计划。因此,小妹认为最好的聚餐方式,就是在家办自由餐,广招各地亲朋戚友及邻居,一起在家里吃一顿劲的,也打造一场热闹欢欣的团聚,给老妈度过一个温馨的日子。

主意打定,你我随即分头筹备,联络并邀请左邻右舍及远近的亲属,在这全新一年的元旦傍晚,来参加这场自由餐大吃会。

老妈并没有被告知大吃会是要提前为她庆祝生日,也没有惊动应邀的邻居朋友关于主办大吃会的目的,无论如何,大家都知道这是元旦新年聚餐会,见面握手互相祝贺Happy New Year

享用了相当丰富的食物后,不久侄女搬来两个非常精美别致的生日蛋糕,这时才让全场的宾客了解餐宴的原来目的,一窝蜂涌前欣赏如此别致的蛋糕。

老妈更是高兴得笑口合不拢起来,口里埋怨怎么浪费钱去买蛋糕,心里却感觉丝丝的温馨和甜蜜。

看着老妈脸露欣喜的笑容,相信老爸在天之灵,也会明白子女们的那番孝心和关爱。

甜腻的蛋糕,散发着甜蜜温馨的亲子感情咧。

6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祝福你妈妈,生日快乐,美满人生。加油!

skylark 说...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你给老妈的祝福。

薰衣草夫人 说...

这一份惊喜,令堂一定乐到心底去。祝她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skylark 说...

谢谢关怀,希望她老真的乐在心里。

Jasmine Tan 说...

很有意思的生日会, 你妈一定很高兴!祝她寿比南山, 福如东海!

skylark 说...

是的,谢谢你的问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