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塞!塞!塞!

每逢大节日大道上车水马龙在所难免,新时代车多人多热闹多,而且连带交通意外多,已是人类见怪不怪世间事。

农历新春最惊人的壮观场面,要数中国大陆那前后四十天数亿人潮的春运,纵然回家的路是那么难走,纵然一票难争,纵然道路阻塞考人耐心,游子归家的心情还是同样的兴奋。

来到大马,虽然没有中国春运的人潮那么夸张,不过逢节庆高峰期,大道车辆突然多到令人丧胆,虽说回乡过节的心情胜于一切,不过想起大道龟速的车龙,赶路人群不由自主心慌意乱,暗自喊怕怕。

想当年,自个儿离乡到闹市的首都撞天下,那些年路上车辆不算多,高速公路还没有出现,新年乘坐长途巴士回乡至狮子山城少说也得花上五六个小时,不过,却没有现今大道上那吓死人的密密麻麻机器四方箱画面。

谁说收费大道公司无钱赚,谁说高速大道非起价不可?真不明白当年老马的政府怎么那么顺摊,能够让大道合约单方面只赚不赔那么好康,管你普罗百姓反对得声音沙哑,管不了你老兄荷包不断穿洞?

被群众吵得过火,大道公司在政府规劝下心不甘情不愿宣布灭火大计,在节庆高峰期半夜凌晨据说有买路钱特别折扣,当你我睡意浓无力开车时,假假来减那几毛钱。然而这次春节更干脆不给你所谓的优惠,除非你是拥有即通卡的长期顾客。

唉,平民百姓如你我之辈,还是留在家里别到处去,以免被走不动的车龙给吓昏!

网友春节回乡时,从首都高速大道拍摄惊人的车龙阻塞壮观画面,看得你我乍舌不已。贴上那么特别的道路阻塞经典照片,看你怕还是不怕?

5 条评论:

玉燕 说...

天啊!那是真的吗?很吓人呐!

匿名 说...

马路上的情况的确吓死开车人咧。

匿名 说...

这里应该是靠近康乐花园已在去年废除收费的收费站从焦赖通往南北大道、联邦大道及旧巴生路的出口,十多个直通的收费站最后变成三条车道,平时上班时间都堵塞,更何况是佳节时候。

山城大熊 说...

年二十八(拜六)那天从蒲种一驶出南北大道,就一直龟速到丹绒马林,花了两个小时半,再从丹绒马林到怡保要两个小时,总共花了四个半小时!

skylark 说...

这一两天高速大道的龟速情况,肯定是吓死开车人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