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也谈台湾总统选情

台湾总统选举掀开的蓝绿大比拼,虽然多了一个红的亲民党宋楚瑜,基本上民众看到的对碰,集中在国民党现任总统马英九和民进党的蔡英文。

一月十四日的投选日步步近迫,三大阵营的竞选造势,一波精彩过一波。马英九以掌权的原任总统优势,展开全台湾大石压蟹的行动,让其他两个阵营喘气也难。民进党蔡英文喊出台湾第一个女总统的口号,要群众认同女权当政的细心和体贴,火力炮轰马总统只关注两岸的关系,忽略国民的需求,疾呼选民“换政府好咯”!

至于自认从政经验丰富的亲民党宋楚瑜,虽然自知势力悬殊,却强调自己是网路民调最高的候选人。宋兄在造势活动的大集会上,妙语如珠自我宣传:人民对马英九和蔡英文,一个不满意,一个没经验,只有他老兄才是有经验让大家放心的从政者。

许多以为民进党前总统阿扁是台湾人永远的痛,是民进党这次总统选情必须切割的瘤。

曾贵为一国之首的总统陈水扁,因被判贪污罪成锒铛入狱,遭重夺大权的国民党极尽羞辱,全家只得面对群众鄙视眼光忍辱偷生,近乎无容身之地。

平心而论如此下场,在外人眼中的他,肯定有人质疑司法的独立性是否受到影响,而让这名政敌面对前所未有的追杀!

日前正在服刑的阿扁获准短暂离开监狱,返回台南奔丧,拜祭岳母。扁一身素衣,带着儿女陈致中、陈幸妤、媳妇黄睿靓3人披麻带孝,以三跪九叩的方式跪入岳母灵堂。

他趁机在灵前念了20分钟的祭文,借由祭文内容,指控司法迫害,并表示所受冤屈是为台湾背十字架,也提到总统任内政绩足以告慰在天之灵。

虽然后来有国民党人批扁说没贪污是“睁眼说瞎话,坐牢仍不知悔改”,不过,如此悲情牌情节,现场听者深受感染不在话下,众多挺扁民众甚至高喊“司法已死”、“阿扁无罪”、“阿扁加油”,力挺陈水扁。

如此壮观的悲情孝道戏码,谁敢断定广大选民无动于衷?

看来阿扁奔丧正是时候,一个不小心,抽得2号而广被认为气势如虹的马英九,不敌1号民进党蔡英文,让国民党重演阴沟翻船再失江山的戏码,然后上演一出翻版的秋后算账桥段,并非是不无可能的结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