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阿吉和阿华

龙年伊始,国内网络暴红的消息,莫过于纳吉首相高薪聘用中文枪手,开设了华文字的面子书,并以坊间早已流行的称呼『阿jib哥』为名,誓言要与广大讲华语的网民和年轻人交流,进一步显现他期望通过先进数码科技的方便,笼络华裔国人的心。

纳吉虽然年岁不轻,可是魄力十足。明白新时代网络的威力,频频高姿态地运用网络来传达施政决心和治国计谋,甚至还可以平民化地与网民听众谈天说地,柴米油盐无所不谈。

阿吉哥早前开设部落格,曾引起网界轰动,而后还三番四次钦点召见全国各地网民会面亲密接触,让无数网民部落客受宠若惊,频呼过瘾。

这趟首相趁着大选呼声劲龙年春意浓之际,开设中文『阿jib哥』面子书,首日出街就热到爆机,好的坏的美的丑的留言不绝,热闹非凡,也忙透了负责管理的枪手。

阿吉哥的师爷们妙想天开,以为如此名人面子书,必然吸引众多彬彬有礼的网民加入,并与首相天马行空地无所不谈,谈得是吃饱睡觉的生活小事,从而拉近国民对这亲民首相的关系和宠爱。

然而,让国人吃惊的事实,无数的留言者并非善类,处处都是臭口良的化身,三句没两句,就是谩骂、粗口、臭话极尽猥亵的文字,吓得管理员扎扎跳,重覆又重覆劝请网民不得谈政治不得以粗俗文字骂人,不得这样不可那样…..

说得也是,堂堂一国之尊贵首相,怎么能够遭这些埋名隐姓之徒,以不雅词句来污染?就算你老兄对阿吉哥有多不满,至少也应该表现网民是有教养有文化的平常人嘛!

还好,阿吉哥不愧大人有大量,日昨在首都中华学校的集会时,还表示只要是粉丝的留言,则来者不拒,欢迎加入交流呢!

另一边厢,根据媒体消息,死对头民联实权老大安华的网民也不甘示弱,日昨下午也为安华设立面子书专页,戏仿纳吉的“阿Jib哥”昵称,称呼安华为“阿华哥”,有跟纳吉一较高下的意味。这个“阿华哥”面子书专页跟“阿jib哥”正面较劲,据说在不到一天时间,就以14366名粉丝量,超越了“阿Jib哥”多天来累积的14351人。

如此看来,网战较量的劲力,看来还是阿华哥领先一个马鼻,愤世嫉俗的年轻网民,根深蒂固的反主流思想,肯定是阿jib哥要通过亲民网站杀敌突围的严峻挑战咧!

4 条评论:

Serene 说...

校长, Happy Chinese New Year.

阿华哥already exceeded3万.

skylark 说...

龙年大跃进,恭喜恭喜。

鄭惠心 说...

新年进步,岁岁平安,步步高升。
~我是支持华哥的。

skylark 说...

新年新希望,龙年飞龙在天,且看阿吉和阿华的造化如何,看看是转型成功还是转换成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