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国阵财神爷

大马龙年伊始的精彩实景,莫过于国阵政府摇身化做平民百姓的财神,在全国大小城镇制造轰动,高姿态派发一马人民援助金五百大元。

首相纳吉宣布财政预算案时,曾为国人捎来无数的惊喜,其中全国中小学生家长不论家境贫富,已顺利获得年终结束前的一百令吉pocket money,跟着国内高等学府的合格学子,也开开心心分得购书券二百令吉,这趟趁着华人兴高采烈要迎接新年到,乘势派发数以万计合格民众的五百令吉援助金,当做是国阵的新年大红包,引起的轰动,可谓空前。

中央政府大手笔派钱的举措,正面看的确是民众心中的及时雨,百物价飙之际政府及时给予雪中送炭,乃贤政之举。而负面看,则被人认为钓票大行动,因为不久前政府大幅度削减主要必需品补贴时,负责有关部门的高层还再三提醒说,国库情况危急导致政府被迫向物价补贴的机制动脑筋,从而逐步取消补贴以免有朝一日因此令国家破产,言下之意是我国财政赤字已不容乐观。

然而,怎么转过身子随着大选脚步迫近之际,政府却突然可以动用数以亿计的现钞,天天扮财神取悦民众?

无论如何,你我庸民不想花心思去了解政府如何能突然点石成金,多得当局大阵仗公开让国民踊跃申请,并于近数日来陆续在各地大礼堂展开派钱大集会,吸引数以万计的人潮涌至处理领取钞票的场面,可真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排场和轰动。

日昨清早开车路过此间城镇的民众大会堂,着实被汹涌而至的人潮给吓了一跳,人头拥挤的人龙甚至列队至半公里外的马路上那么夸张,而且大部分人群都是高龄老者,一个接一个蛮有秩序地抛头露面,忍受头顶上的朝阳,花上几乎一整天的春节好时光,为的就是能够及时获得爱心爆棚的政府派发五百大元的红包!

礼堂内等待领钱的人群,早已座无虚席,礼堂外的长龙阵,不只一条而已,长长的人龙或者让人想到正好符合龙年的脚步龙年的身形。

可怜的,是那些年老力衰,或者患病者,相信不少因此而不愿为那五百大元而深受焦急等待的苦难折磨而放弃。

人多的场面,热闹是肯定的,可是混乱则是难免的,也因此引发群众居民怨声载道,纷纷发出谩骂声,等得满肚子火气者大有人在,只希望当局快速完成派钱的任务,有谁那么耐心去细听台上国阵高官显要的训话及大卖花香?

其实,中央政府关心民瘼的一番好意,几乎被制造出来的愤怒人潮全给搞砸,钱要拿,气更要发,那么如此派钱行动的安排,又演成倒米大行动,的确是国阵师爷们百密一疏的纰漏咧!

1 条评论:

强二 说...

这叫“捉虫.....”,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