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哈山阿里的下场

正当民联上下枕戈待旦,高度戒备以等待吉隆坡大使路法庭大厦即将作出对于精神领袖安华肛交案的裁决,冷不防民联三党之一的伊斯兰党(回教党)中委会昨日议决,前雪州主席哈山阿里最近的行动已违反党章,因此决定援引党章829)条文开除其党籍,立即生效。

如此重大的宣布,据说不但让当事人哈山兄大吃一惊,感伤本身一直为伊斯兰教斗争,却换来党的如此回报,也让不少党内人士深感意外,对有关行动的发展大感兴趣而莫衷一是。

不出所料,这名回教党雪州行政议员获悉遭党逐出家门的州主席,即刻表示将咨询宗教司和友人的意见,才决定下一步行动。

哈山阿里在之前曾与党中央总秘书在媒体针对传言跟巫统陈仓暗渡的课题,公开互相讨伐,哈山后来高调表示失言道歉,并宣称坚决婉拒土著权威组织老大依布拉欣阿里的邀请,加入该组织成为指定领导人。

其实,哈山兄对自己近期的言行举止,尽向党中央唱反调的行为,多少已预料会触怒高层。然而,由于自认身为虔诚回教徒一心为伊斯兰教义把关的行政议员,他在民联掌政的雪州却制造了许多令回教以外的群众大感惊愤的行动,其中最引入诟病的,就是关于宗教局骚扰教会晚宴的大动作,后来还需劳动苏丹出面摆平纠缠。

原来哈山阿里不知是否有意还是无心,最近突然成为国阵巫统机关报马来前锋报的宠儿,该报除了经常以显著版位图文并茂报道哈山的新闻,还以专访的形式为他提高其知名度,让这名从政之前的激励讲师出尽风头,也因此使到党中央戒心大起,深恐又是巫统打算击败民联的一粒棋子。

如此说法的确有所根据,哈山兄后期的言行逐渐让国人感觉倾向国阵,时不时与民联政府大唱反调,搞到州务大臣卡立压力重重,也令友党领袖气得脸青唇白。

民联期望下届攻下布城而领军接管中央政权的人物,曾经是老马当政时官拜副拯的安华,目前再度因肛交案法庭宣判之际,公正党人登高疾呼全民力挺安华而准备展开十万民众集会,贵为盟党雪州主席的哈山非但没有出力协助招兵买马,居然还公开劝请党员不要参与集会,孰可忍不可忍?其言论引起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高度不满,随即促请伊斯兰党严厉对付他,或者正是老兄遭踢出党门的其中一个原因。

看来这名早前被巫统喉舌报捧得高高而飘飘然的宗教狂热领袖,这回可吃了自己打造的苦果,落难丢官的事实,必然已不远了。

且看他老兄什么时候被软化立场,成为国阵真正曝光的棋子?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衰多口的下场,怨不得谁。

lumber9 说...

砍得痛快!

kcb 说...

大快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