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虎口余生

年关将至的当儿,银州离皇城不远的利民加地华人义山后面的森林,竟然传来虎啸声,好像想要在十二生肖龙老兄坐正之前,抢先制造一场轰动,没有龙腾,至少还出现虎啸。

话说人们忙碌地打点迎新年的大小事,冷不防媒体传开该处森林地带的胶园里,有两名巫籍母女割胶工人,在胶园忙着劳作揾食时,与一只庞然巨兽相遇近距离接触,互相对望少说有五句钟光景,直待虎兄肚子饿了准备张牙舞爪来一顿丰富的双人餐,所幸接到手机传送恐怖信息的救兵及时赶到,不由分说乱枪扫射,终把该不怀好意的山君就地正法,让已魂飞魄散惊魂未定的母女饱受虎口余生的难忘经历。

如此惊险的现实版故事,发生在大马这个已相当发展的国家,倒是让民众议论纷纷的话题。

最令人费解的,老虎居然能够穷追一段不短的山路之后,当两人无力继续逃命时,选择网开一面四目相望半天而无动于衷,着实是让人不可思议的插曲。

有人说,老虎没有受伤,肚子也不饿,那么只把猎物当成玩耍的游戏工具。这点其实倒可以让人深信,家里有猫儿捉到了老鼠,许多时候不即刻咬死,把活生生的苦命老鼠给丢来丢去追了又追捉住又放,玩得不亦乐乎,简直要将老鼠虐待至死才爽快。

以此类推,该老虎看来也存有玩残猎物的虐待心理,才让两母女得以死里逃生。

有关武松杀虎的消息在媒体大事报道后,怡保的野生动物局随即宣称要调查杀虎行动有否违法,据该局透露,老虎是受保护的稀有动物,不能随便杀害。

问题是,当时那么危及的燃眉时刻,到底该救人还是救虎,可真让群众感到无法适从了。

老虎被射杀纵然可惜,然而人命关天更可贵,你不死我死,还是救人要紧喔!

记得当年在附近的利民学堂任职时,经常有听说虎踪的出现,导致摸黑割胶的村民谈虎色变,深怕有朝一日不幸遇到山君时,可能连命也丢了。不过,怕又怎样,村民餐食餐揾餐餐饱,硬着头皮劳作,才能得一日温饱,奈何?

那年你我甚至搞笑地传开那么一个民间笑话,村民别担心,我们已将老虎捕捉住绑在校园的篮球架,没事没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都不是虎人,那只死鬼老虎出来搞搞震,活该送命吧!

匿名 说...

写错字:应该是:都不是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