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假冒爱狗人

忘了邻居什么时候开始,弄了一只长毛小宠物狗狗,养在排屋前端的狗笼,白白胖胖见人扭扭捏捏摇头摆尾,甚是讨人喜爱。

大家对这名经常在外工作少有回家留宿的邻居,突然拥雅兴养狗狗,都感到有些奇怪。不过,看到如此细致可爱的长毛狗儿,也没什么特别的意见,因为嗜养小宠物是许多人都有的业余兴趣。

可是随着日子天天的过去,你我对邻居的养狗习惯开始感觉不自在。

这名年轻人天天早出晚归,抵达家门已晚上十时左右,这时才让那只关在小狗笼的狗狗有机会嗅到吃到唯一的晚餐,让饿了整天的小肚皮总算能够添加养分和食料。这时候主人慢条斯理为小狗狗处理一日来发臭的大小排泄物,把那恶臭难顶的废物以水喉冲入门前的水沟,让阻塞的废物及臭水慢慢地自生自灭!

臭,也的确臭得令你我坐立不安,不愿走出屋外受那难闻的恶臭轰昏。

你我对邻居这种养狗方法大表气愤,虽然曾礼貌地反应,却没有改善的意图。而后来更绝的事,不苟言笑的这名年轻邻居,竟然还弄了一只高大凶猛的大狼狗,养在屋子前庭篱笆内,任由走动,和关在笼子里的小狗狗『相依为命』,各处拉屎撒尿,无聊及挨饿地过活。

可怜的大狗小狗面对同样的狗命运,天天饿得发慌至夜晚十时左右,才看到主人回来,喂食物,清理排泄物。他老兄以之前的方法,用强风器打碎狗粪便,再以水喉喷水将臭废物冲进门前水沟,就不再管它们在沟里的死活,任由那熏得众人昏头转向的臭气散发至十万八千里!

这可苦了附近的左邻右舍,原本清新安宁和清洁的所在,竟然因为没有公德心的假冒爱狗者所糟蹋,形成了恶劣的臭地方,真叫民众气上心头。

众人对该年轻邻居养狗的怪行为深感不悦,人人被迫躲进屋子里不敢出外,为得是要避开那恶臭难耐的熏陶。

虽然见到左邻右舍不满的脸色,年轻人居然视若无睹我行我素,继续其养狗制造环境恶臭的伎俩,天天让狗屎狗尿的味道弥漫着这处原本是清新的住宅区,让居民忍无可忍,寄望市议会地方当局能够采取适当的行动,取缔污染环境的假冒爱狗人的造臭工程,以还一个清洁卫生的居家乐园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