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现实版铁达尼

十多年前电影院的那部灾难电影『铁达尼号』沉船的情节,至今还让全世界的观众历历于目惊恐未息,现实版的海上沉船大灾难,居然在日昨从意大利传开,让全球通过先进媒体惊愕的看到地中海附近,发生一宗当年铁达尼号中招的翻版,成为最新一次乐极生悲的恐怖意外。

话说本月中一艘载有游客3千多人及千名船员工作人员的豪华邮轮,从意大利罗马附近的奇维塔维基亚港口出发,环绕地中海前往意大利的萨沃纳,但在周五晚上约8时(大马时间周六凌晨3时)开至吉廖岛附近触礁,船身入水搁浅倾斜下沉,重演铁达尼沉船的悲剧,导致至少3人死亡、40人受伤,70失踪。

肇事豪华邮轮是歌诗达邮轮协和号,船上乘客包括约1千名意大利人、5百名德国人及约150名法国人,还有不少游客來自日本、印度和西班牙,这些游客都是付钱准备遨游地中海欢乐旅程的顾客。

根据脱险获救的灾难受害者称,他们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后,突然被告知邮轮因电力故障暂停运作,船长吩咐船上的人穿上救生衣逃命。他说:“当时我們正在吃着宵夜,船上灯火突然熄灭,我们听到巨响和噪音,桌上所有的餐具都掉到地上。”

哦哦,如此情景简直如同当年你我在电影院里欣赏的『铁达尼号』桥段,来到真实的情节,肯定让人毛骨悚然,全身发麻双脚发软无力自救!

想起那些年曾获选参加过由日本政府赞助的东南亚青年船活动,与数百名日本及东协各国的年轻人在『日本丸』度过很长的船上生活,也曾在茫茫大海洋遇过强劲的浪涛和要命的大海风暴,所幸都化险为夷,顺利抵达东京码头,虽然行程比原定日期慢了两天。

现在想想如果当时不幸遭遇铁达尼号一般的海上遇难经历,当真不知如何收科!

高高兴兴付钱买欢乐,最终竟然换得满身残,着实是天意弄人,无可奈何的霉运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