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百鸟齐鸣

中国报日前全版画页图文并茂,说的鸟言鸟语,以『百鸟争鸣』的大标题,吸引你我爱鸟者的眼光,争看那关在鸟笼身价百倍的嗜唱鸟歌的飞禽鸟类。

看看那别出心裁的鸟鸣大赛,又看看那些美不胜收价钱不菲的精美鸟笼,倒也让人怡情加羡慕,感叹鸟儿虽然失去自我飞翔的自由,却可丰衣足食,还有机会住在那豪华精致和舒服的鸟大厦!

百鸟齐鸣的雅兴,不知是什么时候由什么人最先引进社群活动,成为爱鸟群众趋之若鹜的热活动。你我曾在古装香港电视剧,不难欣赏到戏里的有钱员外或公子哥儿,手捧精美鸟笼,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悠闲溜达,然后来到热闹的茶楼挂上叹茶听鸟叫聊家常。那么爱鸟玩鸟的玩意,相信是在封建的古代已获得推崇,而且尽是有钱有闲的名流人物把玩的好事。

来到如今的时代,将鸟儿当成宠物饲养的人群,已不只是那些闲钱大把的富豪,或者无所事事的富二代群众。普罗民众各行各业甚至年龄不一的人群,许多都是爱鸟狂热者。

令伯就有一位在外坡工作的远亲,虽然工作忙碌,儿女尚幼小,其爱鸟的狂热让你我傻了双眼。每周休息日风雨不改必然准时带着精美鸟笼里心爱的鸟儿,赶到离住家不远的『赏鸟集中营』,心甘情愿抛下家里妻子儿女呆上一整天在那消磨时光,与一群爱鸟朋友欣赏鸟儿动听的歌声,并滔滔不绝交流驯鸟心得。

泰国进口的鸟大厦精致又高贵,价码也让人惊叹,不过还是拥有不少爱鸟者毫不手软的买回去给心爱的鸟儿住得舒服。一些更讲究的鸟笼,除了古典精致,甚至还有昂贵的象牙装饰得价格不菲。

报章上报道的那场非常特别的『鸟鸣慈善比赛』真不简单,爱鸟者将心爱的宠物全搬出来比拼悦耳动听的鸟歌,其中高髻冠39只、长尾38只、白眼圈23只及画眉9只,可谓场面浩大,鸟歌震天。

可惜,就是找不到你我熟口熟脸的『天堂鸟』,不知这只据说身价可达百万元的鸟鸟,是否是真鸟,还是名花的鸟名,或者只不过是『花言鸟语』叽叽喳喳的部落声!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