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首相微服出巡

首相微服出巡全国城乡各地的旋风式走透透,最近一两年频频引发当地民间群众的轰动,也让国人感受大选脚步随着国家领袖仆仆风尘的到访,只欠首相宣布解散国会的东风。

继去年官访银州金宝及督亚冷时打造的轰动,首相在踏入2012年的首个月,再度大阵仗访问这个国阵政权失而复得的银州霹雳,这回目标是历史城太平,亲身下乡听取这个原本是国阵长胜区,后来被民联候选人攻陷的城门。


纳吉的太平两天一夜行程,已和去年旋风式到访的策略,有所改变。这趟首相在抵步首晚在新板广场的一马晚宴据说场面异常热烈,原本说好出席人数约一万5千人左右,后来竟然有双倍出席者约3万人,慕名赶至参与政府大手笔的免费丰富晚餐,主办当局还出动超过60辆大巴士接送民众的参与。


国内多起首相微服出巡的戏码,为民间带来一片欢腾歌舞升平的市景,刻画纳吉亲民作风,主办当局甚至安排首相与某些获钦点的埠民,与大人物面对面亲密接触交流,当然这些幸运儿都是千挑万选的顺民。


这趟趁着首相访问太平公市小贩中心,民联行动党后廊区州议员姚添和异想天开也要和国阵一哥亲密交流,虽然无缘获得钦点,他老兄还是硬挤人群,欲见首相呈民生备忘录。可惜人潮挤得水泄不通,身为残障人士的姚氏虽然不畏惧人潮而硬挤,却始终有心无力,无法冲破人墙接近首相,无缘递交随身带来的备忘录。


不过,看来姚氏虽面对挫折,亦非省油灯。他老兄因此巧妙地通过媒体的关系大作文章,阐述自己无法冲过首相的保镖人墙,来完成递交选民关注的民生备忘录。显然的,这一招让纳吉首相那亲民的形象受挫,也让民联代议士有了吸引群众的话题。


真不明白为首相策划安排出巡的师爷们,为何百密一疏让群众发现这么一个反面小插曲?你我不竟要问,既然纳吉以亲民作风下乡来,怎么不能表现大方与当地议员握手交流,或者名正言顺接收民生备忘录,然后就算没有打开就由随从丢掉,总比视若无睹转身就跑来得高明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姚先生,小弟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