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美禄罐车子

托大选将至的福气,国内连篇惠民的承诺,近来不断涌现在你我平民百姓的面前,让身为人民老板的国人飘飘然之余,期望天天都有大选,人人都有好料,日日都是好日子。

贸工部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上周四宣布了降低日本和澳洲汽车税务,包括豁免国内税的细节。根据部长所发表的进口减免税措施报告,未来三年,也就是20132015年,完全组装的日本汽车进口税,将分别降低至15%10%5%2016年时全面豁免。

慕斯达法还画蛇添足指称:政府宣布降低车价的计划,事实上,是政府和日本及澳洲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定有关,而不是大选承诺。

想起数十年前老马还没有生出国产车所谓的重工业计划,大马民众花费在购买车辆的钞票屈指可算,后来出现国产车随即加了层层的保护网,什么新车入口税、销售税、国产税啥税啥税,把车价推得比天高,人民平白多花数亿的冤枉钱。

不是人们不爱国货,可惜毋庸置疑我们的自己制造车辆,其性能和车身零件等,所给民众的信心,若与外国车子如日本韩国等货色,可真给比了下来,甚至惨不忍睹。

如此一来,当政府在三四年后取消进口税如果让车价大幅下降,进口车辆售价和国产车相差无几,那可真是老马心中一大痛!你猜猜那个时候国人有多少群众还会高喊用国货买普腾喔?

家里小妹不久前买了国产小型viva车,钱的问题因为在新车里售价最便宜就是它,中下家庭有部新车已心满意足。

那日她邀我开新车兜风过瘾,炫耀一番。

令伯开车门关车门,听其声音感触良多,暗自盘算怎么像极烂铜破铁掉落的声响,那么令人不安!

小时候玩美禄罐做成的铁灯笼,点着蜡烛推着走,灯光闪烁滴答滴答的随着推动的小轮子发出声响,想来其声量和这款新车关门声很相像,如此货色居然还可以登堂入室,被宣称为畅销的本地货!

国产车的性能素质,根据一些资深修车佬说,如果没问题没噪音就不是国产车,可见其低劣的素质让人当笑话已不是新鲜的发现啦。

美禄罐车子,怎么能够和人家比高低,如何可在逆境中继续生存?

老马爷爷,你能告诉我们吗?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看看韩国的车跟我国的笨蛋傻瓜,真的比较不来!!!

skylark 说...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