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落魄的福禄寿

大选话题炽热之际,国阵各成员党的候选人全数曝光,不必问阿贵,老大巫统的兵马最劲,排阵能够得到各区基层大方接受,反而是以华裔选民为主的马华和民政,双双遭首相甜言蜜语软硬兼施,美其名‘winnable candidate’为由,连哄带骗的“借”走多个国州议席,让了给巫统及其他成员党。

国阵两大华基党落得选区遭骑劫,党魁谷着无可奈何说大局为重,可惜看在普通党员的眼里,却是一项耻辱,而且其中被借走的选区,曾是高胜算的风水区,白白牺牲了多年来辛勤的社区服务工作,最终变为替人作嫁衣裳。

消息一出街,气难消的党员频频追问,既然要让一些成员小党有上阵机会,老大巫统全国那么多的选区怎么不能割让一些,反而要向马华民政开刀,这无非是他们原来在国阵的份量是如此不济。

以马华来说,柔佛州时下最hot的振林山,这个马华传统选区华裔选民超过半数,却因为火箭党强人林吉祥飞象过河给吓得飙汗,蔡老总毫不犹豫把选区‘借’给巫统去面对反对党高手,虽然该党地方基层早早心理准备推荐区会老大阿福哥放手一搏,期望成为屠龙手。

而最令马华党人大跌眼镜的高层决策,是大城堡旺沙玛珠选区的排阵,老蔡决定答应巫统‘借’出这个马华传统区,让兴致勃勃的区会主席姚长禄吃白果。当年阿禄哥只以超低的多数票输给公正党青蛙黄朱强,因此期望这届欲卷土重来,不过竟然被指并非有胜算的人选,难怪盛怒之下扬言关闭区内所有助选机关。

马华蔡老总倒也真有一套,这场大选凸显了党员对他鲜少了解到一面,潜兵调将的风格引为诟病在所不惜,被看成排除异己和自作主张引发党内人士阵阵骚乱,已是公开的话题。

其实,有人认为如果老蔡想以借刀杀人的伎俩赶尽杀绝,为何不把老翁霸着的班丹区借掉,反而将自己友的旺沙玛珠交给别人导致内部呛声和不满。

老蔡另一项高姿态惊人决定,就是公开式对老翁硕果仅存的追寻者副会长颜炳寿开刀,阿寿哥虽然贵为区会主席,可是却无缘获得上阵机会,日昨被媒体追问感受时,无奈地回答“我没事”,酸溜感觉薰得你我昏了一阵。

坊间对这次马华候选人排阵,指指点点可想而知,多事的媒体更有创意地落井下石,搞笑说成马华落魄的《福禄寿》,原来指的正是马华三个据说对披甲上阵为仕途奋斗的有胜算区会主席,居然意外落马无缘逐鹿中原,大表不值和惋惜。

三个因为爆红的区会老大就是:振林山的张秀福、旺沙玛珠的姚长禄、居銮的颜炳寿,刚好凑成《福禄寿》…….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废话少说,5月5 投票日,手不要震,看准准,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政党画一个叉就是。你认为国阵的政纲利民,你就选他。你认为民联能够带来更美好的将来,你就在民联的党徽打叉就是。记得,5月5 早早出来投票,不要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