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兵荒马乱



13届全国大选日期尘埃落定,黄道吉日据说选得恰当,根据国内外风水仙家所言,被算出不论420提名日或者505投票日,对纳吉的国阵百事可乐,从提名至选战到选情,被预言好事偏向当权派这一边,纵然民联可能普选成绩大有斩获,不过休想动摇纳吉的江山。

你我普罗民众对仙家们这番歌舞升平的预测,不知是否信以为真,倒佩服大马选委会神机妙算,精通并洞悉风水的奥妙,让原本以为举棋不定战战兢兢的阿Jib哥等到最后一分钟下战场,四面楚歌必兵荒马乱,却柳暗花明在一众算命先生好话连篇擦鞋打气,顿然气势非凡,后市看起。

虽然国阵巫统士气高昂,锐气迫人,纳吉一句『有胜算候选人』,就要了马华蔡老总“借出”多个国州议席给巫统和其他友党,以便派出据说包赢的候选人,从而保卫国阵不败的江山。

当然,际此紧急关头基层对原是自己友的议席突然要给别人披甲上阵,白白浪费以往早已投入部署钓票的工作,流下的汗水竟然是白流,孰可忍不可忍?因此你我看到那些不幸转手的区内基层随即闹哄,是自然不过的演进。

无论如何,看来高层下达命令后,任你们喊吧骂吧,最终一句大局为重服从领袖的金牌一出,大家噤若寒蝉各就各位,已是标准的结局。

308海啸威力震撼大马政局,改写巫统一党独大的版图,让当年民联尤其安华话事的公正党滥竽充数随手安插候选人,连不知政治为何物的阿斗也轻易中选,才在较后时爆发一些被扶上人民代表的官位者,撒野跳槽离队,甚至导致原本已到手的霹州政权得而复失,功亏一篑。

历史回顾,银州公正党美冷区的查玛鲁丁和章卡遮令区的奥斯曼据说因无法在州行政议会分得一官半职拂袖而去倒向国阵,之后火箭党九洞区的许月凤虽然分得副议长高职,却因为不受党中央看重还遭秘书长林冠英指指点点,恶劣心情之下国阵乘虚而入掳走凤姐心,才让民联政权一夜之间被纳吉收拾,大意失荆州而饮恨官场。

当然,这三名变天推手虽然摇身为倾国阵独立议员,却始终没有国阵成员党愿意收留为党员。纵然万般不舍,可想而知,五年过后的大选,不管喜欢与否,也得准备收拾包袱,无缘获得分羹再战江湖捍卫江山了。

呵呵,既然是国阵重夺霹雳政权的救星,人们无不猜测他们为此所得的好处,远胜过战得灰头土脸的候选资格,那又何必耿耿于怀,期望纳吉再度开恩,递上委派状再战一轮喔!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兵临城下,割地求和,战幔刚起,烽火连天,敌军兵临城下,叫战连连,卖花党魁,只会纷纷割地求和,贪生怕死,委曲求全的躲在大哥马尾下,好比是等着喂奶的bibi !未战先败!还会有明天吗?

skylark 说...

看不出有好前途,灭己士气,奈何都因为毫无胜算把握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