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乌龙抢匪



国内治安近年来让国人担忧,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自从纳吉政府的社会转型计划涵盖了警队拼治安的口号和重任,以NKRA绩效为先的数字报表来显示国内治安有显著的改善,可惜国人对社会频传抢劫夺命买凶杀人等草菅人命的重案,尚不断发生在你我不远之处,对治安每况愈下的事实闻之丧胆。

不过,日前大都会发生一宗令民众又惊愕且滑稽的抢车掳人案件,给群众当娱乐故事来谈,虽然让一名任教职的女事主给吓得魂不守舍,幸亏遇到幸运之神,只让她饱受惊慌一场,最后不但没有损失,反而让抢车的坏人给吓得死于非命。

话说首都文良港一带一名有毒品前科的独行匪趁着受害女教师驾车送孩子到托儿所,将其中一名7岁男童留在车内时,胆生毛趁机连人带车掳走,不料却因男孩一直哭泣,惊慌之下弃车而逃,抢走事主放在车内的手提袋,逃至约100公尺处不支倒地,手中尚紧握手提袋,突然暴毙在一住屋前。

据说,该名粗心母亲当时未熄休旅车引擎,让抢匪有机可趁,跳上车子扬长而去。突如其来的一刹那把留在车内小童给吓哭,发现开车的人并非自己的妈妈,非同小可哭闹个不停。

其实,有胆当抢匪者往往是胆大包天凶悍无情的坏人,车内小孩那里知道如此哭闹可能惹怒坏人而遭杀身之祸?凶神恶煞的悍贼,那里容得下哭嚎不停的干扰?

还好这回事主所遇到的竟然是胆小如鼠的乌龙贼,而小童总算命不该绝,不幸之中的大幸,拾回一条小命。

女事主经过一番惊魂落魄的经历,几乎给吓得半死,自责因大意几乎丢失自己宝贝儿子而遗憾终生。

可笑的是,该名抢匪的结局竟然如此奇妙,非但抢不到什么好料,最后还赔了自己的性命,活活给车内哭闹不停的小孩给气昏,弃车走人却不支倒地一命呜呼!

现实版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故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