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四季平安



拜托本届全国大选之福,首相纳吉自蛇年新春频频高姿态向国内华社示好,除了一反友族抗拒外族文化衣饰常态,新年期间穿上浓浓华族文化的唐衫,出席参与华社各场新春集会,而且特别选穿大红唐装制成个人新春拜年的条幅,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挂满满,曾引起敌对阵营的眼红者说三道四却表现落落大方懒得理睬,还别出心裁表演擂动劲鼓的电视新春广告片,在国内电视台铺天盖地的吸睛爆红,以充满华人文化的气氛让你我耳目一新惊叹不已,为取得华社好感动动作,纳吉着实用心良苦。

新年前后的电视制作首相亲身穿著唐装击鼓拜年那一幕让你我印象深刻,他也带了儿子季平上电台,用华语和华社拜年拉近与华社间的隔膜,可说破了历届首相的纪录。

在争取华人的大选票源方面,纳吉费尽心思拉拢华社的心,接二连三宣布连串对华教有利的承诺,还一口气答应多所国中设立民众梦寐以求的分校,甚至百万拨款面不改色,让华社突然感受当今我国首号人物的纳吉已摒弃巫统长期敌视华教的嘴脸,不能说如此好康不为华社所感动。

然而,全国大选竞选期造势的活动,看来华社虽然曾对首相近期频频示好的招呼感动,毕竟因为自国家独立以来遭受巫统一党独大及老马鼓吹的土权政治所激怒,当在野党人以三寸不烂的引经据典左右开弓,迅速引起坊间人潮的共鸣,排山倒海的万万声人潮风雨无阻出现在全国各地的民联群众大会的情况,简直就让国阵欲重掌政权压力备增,观之丧胆。

国阵竞选策略大举散财令国人看傻了眼,全国各语文报章天天都有多版全版老黄卖瓜的广告,连续15天竞选期的报章广告费肯定惊人,各大电视画面铺天盖地的宣传短片更是无孔不入,看得观众昏头转向,看得心存芥蒂的不满者粗口满天飞却奈何不得!

纳吉心里有数华社心态不易捉摸,对华族民众那股浓得化不开中华文化乡情的执着,期望投其所好拉拢人心,因此,特地送宝贝儿子到中国学习中文吸取中华文化儒家的思想,摇身成为亲近华社的棋子。

无可否认纳吉深知华人社会热爱华教的坚持,自中国崛起提高华文使用价值,因此鼓励儿子季平到中国北京学习中文。

原名叫诺拉斯曼拉萨纳吉的季平,曾在中国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完成为期3周中文课程。据报道他是趁着就读的美国大学暑假期间,到北京学习中文。他说:“当我学习中文后,开拓视野,看到许多不同的东西,尤其是华人文化强调孝亲敬老,这与马来文化很接近。”

你我最近在电视画面上,可观赏由纳吉这位junior季平所主演而充满中国风味的竞选短片,画面让人错觉为身穿唐衫的季平是替身,不过听其口音和观看在戏里频现身的小个子,才感叹原来纳吉如此重视华社的注意,如此看重你我手中那张票,让儿子季平投石问路,以热爱中华文化和儒家思想来俘虏华人选民的心。

短片尾声听到季平那句‘四季平安’,算得上窝心的祝贺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 can speak BETTER malay than he talks chine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