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大选的故事


阿兹曼中学毕业后,长久与父母定居在土著垦殖区的他,几经奔波终于获得某政府大学的学籍。为了筹措进大学的费用,老爸老妈伤透脑筋四处筹贷,总算成行,让阿兹曼憧憬未来的光明,也让家里两老浮现一丝期望。

大都会念书的日子,接触到新时代的蓬勃发展,也领教了万事钱为先的教训。生活圈子扩大了,眼光和思维改变了,令阿兹曼这个甘榜小子对社会对人生完全改观。

虽然每天都需要在讲堂上课学习,不过年轻人愤世嫉俗的常态,让他发现社会的不平和官场的贪污腐败,加上网络讯息触手可及,阿兹曼开始对政治对国事的发展关心起来,甚至热衷于参与一些政党组织的讲座和集会,加深个人对国内政局的关心和狂热。

那次民联头头号召大专生起义要中央政府废除大专生贷学金PTPTN,改为全民免费大专教育,阿兹曼和那些志同道合的同学早早就招兵买马,浩浩荡荡展开轰动全国的游行,以及‘占领’国家独立广场的行动,要施压政府当局提供免费大专教育。

他们认为只要中央政府坚决杜绝朋党和贪污腐败的恶习,国家财政状况足以为学子及全民提供免费教育。

说的也有道理,阿兹曼出席民联专才的经济讲座,在主讲者引经据典图文并茂的分析,大马国家经济应该是能够有绝佳的表现和收入,无奈因为政府的失职和腐败,导致我国经济大不如前,外债高筑令人民担忧。

等了又等的全国大选终于来了,55这天的投票日,正是人民向中央政府显示不满的机会。阿兹曼在网上看过突然爆红的‘Ini kalilah’,哼得顺口又窝心,决定回到老家的垦殖区,为改革新社会也尽一份力。

阿兹曼告诉甘榜的家人和童年朋友,这趟纳吉政府已是我国政局奇妙历史安排R A H M A N字母的末代领袖,因为国阵长期嚣张的治国方式,导致国家经济每况愈下,这个代表原任首相纳吉的N字母来到终点,必然会成真,由另一个以A字母开始的朝代重新出发。

他告诉父母,大都会的生活钱不够用,上大学虽然还有大专贷学金来暂时解决钱的问题,可是毕业后还债时已把薪水给扣了大半,加上全国高速大道的过路费如八爪鱼般不断吸人民的血,往后要如何能够每月有剩余的钱拿回家奉养两老?

还是民联提倡的政策值得支持,一旦入主布城,大专生享有免费教育,毕业后工作不必烦恼还债的问题,而且废除大道收费站,让我们通行无阻返家送钱奉养父母……..

故事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