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校园电讯塔风云



大马教育发展从当年隆而重之推行精明学校教育模式开始,打着要提升教育至国际水准,然而转眼间几十年过了,教育发展虽然在网上学习环节上有所成就,然却比起那些步伐较慢的国家如韩国中国等地的精明教学,来得落后,让一些曾致力协助推展当年教育发展大计的专员,深感懊恼和沮丧的不解。

无论如何,随着教育部与私营网络机构联营推展新一轮的学校网络配套,并以‘一个大马精明网计划’的名称展开全面性的学校网络连线,据说要普及国内各城乡区域及偏野山区的学堂,决定由承包商在全国各地学堂校园内建设电讯发射塔,确保顺理成章能够让网上教育得以接收自如。

民间在一片沸沸扬扬的反对浪潮中,导致当局建设校园电讯塔的计划无法顺利及快捷的落实。有关建设据说在华人聚居的地区反对最激烈,居民责疑长年累月必须与电磁波辐射为伍,担心让子女们暴露在微波或电磁波辐射范围内身心安全受到影响,威胁着少年儿童的正常发育,以及附近居民的健康。

许多地区的居民为此拉布条抗议示威,在反对党人的带领下向校方及教育当局施压,不让承包商继续展开建造电讯塔的工程。虽然经当局一番解释和对话,也无法让愤怒的居民接受提供学堂精明网络连线的建议。

银州狮子山城在年前就有两所华人新村学堂因建造电讯塔的工作曝光,由当时火箭党美女州议员梁小姐美明率领众多居民,赶到现场摇旗呐喊阻止工人继续工作,并要校方给予交待,一时之间闹得火红火绿,怒目相向。

虽然后来当局安排双方对话以排难解纷,不过家长们还是激烈反对在校园内兴建电讯塔。如此一来,教育部原先的网上教学计划在没有足够的资源设备,无法在指定的时段展开,除非有更先进的接收设备,否则涉及的学堂在推行有关先进教学改革已受阻。

让你我感到兴趣的,家长和居民对于校园建起高高的发射塔暴跳如雷,奋力反对,可是环顾在许多热闹的市中心甚至人来人往的住宅区,不难让人发现一些建筑物楼顶上建有琳琅满目的各类发射站,这些手机及网络电波发射站,却不曾引起附近人们的关注和反对,人人与之擦身而过或早晚相处,竟然没有引起什么激烈的对立!

唉,要有更先进的发展,又担心身受其害,鱼与熊掌,岂能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