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新官上任



纳吉政府高官排名出炉,并于次日陆续宣誓就任,避免夜长梦多,让中央政府随即进入合法操作,官场上有人欢喜与愁。

马华既然议决不入阁,纳吉和巫统唯有舍弃这个50多年共事的伙伴,不过为了粉刷多元社会的门面,想方设法也弄了两个华裔领袖进来内阁,而来自沙巴团结党的‘超级校长’叶娟呈,不声不响坐上了前老板魏家祥的座位,成为新任教育部副总。

正副部长宣誓当天是516教师节,叶副总在宣誓就职后发表感言,表示被召受委副教长高职感到惊讶,认为这是纳吉在教师节送给教育界的最佳礼物,因为她是退休的老师。

她受访时表示将扮演角色确保教育大蓝图获得落实。

叶氏曾担任英语教师、讲师、总督学及学校校长,2007年退休后受委协助校长的培训工作,并在去年获得全国最佳模范教师奖,在银州皇城江沙举行的教师节庆典上,从副首相慕尤丁手中接领奖项。

不谙华语的叶副总接受华文报记者访问时,全程以英语回答。她说:虽然我不谙华语,但是流着华人的血,从小受到华人文化熏陶,因此我了解华人对教育的重视。

谈及华社华教课题时,她表示民间组织和政府在寻求解决问题上,必须提出事实和数据来讨论,她不喜欢以对抗及吵架的方式,因为一坐下来就互相攻击无济于事。

无论如何,根据中国报的消息,这次纳吉宣布新内阁教育部和原有的高教部二合一,一个部门拥有两名部长,而超级校长叶娟呈据说是负责高教部事务的的副总,对中小学事务没有直接的关系,反而是来自国大党的另一名副部长,才是身负普通学校事务的主要人物。

如此一来,原本对国内华教发展及中华文化有直接认识和熏陶的马华原任副教长在位时,饱受华社及华教界讨伐和敌视,虽然曾尽力为华教的发展而战战兢兢地工作,却遭董总及华社的误解和白眼,新内阁纳吉换个角度让不谙华文甚至未能了解华教史迹的副总,不知华教斗士这回是否后悔当初不曾好好珍惜眼前的优势,落得如今进入鸭子听雷的尴尬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