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票房毒药



13届大选尘埃落定后,朝野党团引发的冲击余波荡漾,看得国人目瞪口呆,将那溃不成军的在朝华基政党内讧和不满逼出台面,顿然把国内政坛进一步热了起来。

巫统喉舌报《前锋报》日昨封面头条图文并茂,大大粒字的标题问‘华人还想要什么?’(Apa lagi Cina mahu)高姿态责问华人选民为何一窝蜂把选票都投给反对党;而原任马六甲首长Ali在大选时弃州攻国却阴沟翻船老羞成怒,手指笃笃高喊华人都不懂感恩才投选反对票,引发一场叫骂声浪在所难免。火箭党林家父子当然在第一时间高呼这些种族主义的言论要不得,而马华新鲜出炉的国会议员魏兄家祥也表示对Ali这些不智的论调深感不满。

兵败如山倒的马华在这场大选的表现,比起上届的收获更差劲得让全国党员惨不忍睹,甚至连几名部长级的大将也遭毒手中箭落马,领军迎战的蔡老总细历首当其冲,被认定无能担任选战的统帅,国内许多区会及基层党员随之跳了出来,毫不避嫌纷纷促请老蔡对是次输得难看的成绩负全责引咎下台。

媒体报章陆续出现全国各地的区支会领袖宣布遵循党特大的议决案,即刻辞掉所有的官职,包括市县议员、村长等公职,片刻也不愿逗留。

一些党员对该党受到重挫的事实怒气难消,认为马华老总在委派候选人只手遮天,完全没有根据所谓的高胜算逻辑行事,而且不断在发言时胡言乱语引为诟病,其中还以破内裤与换政府相提并论,遭反对阵营借题发挥捉着来骂,如何能够鼓舞良好的作战士气?

也因此,有党员敢敢呛蔡老总已不适合继续领导马华,并以『票房毒药』来形容老蔡在这场大选的失败形象。

马青仔秘书长蔡兄金星不客气地抨击老蔡,在马华备战过程中只重私利,并以大选做为排除异己、扶持党羽的平台,以致出现候选人的争议,马华无法团结一致应战。小蔡认为:现在是大刀阔斧的时候了。

其实马华经历翁蔡党争那场你死我活初一十五的内斗,耗尽了元气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表面上党内在老翁被踢出中央领导后变得风平浪静,可惜各自山头的鬼胎却伺机待发,随时准备翻云覆雨。

聪明的老蔡虽然早早宣布在大选不会披甲上阵,不过为了巩固势力不惜以大石压虾的暗招安插自己人上阵大选,加上308海啸延续而来的反风强劲,最终自食其果落得遭自已党内人直指是『票房毒药』!

记得后308阿都拉因国阵惨赢遭巫统逼宫由纳吉接任,曾有多场补选让国阵败得心慌,而每一场补选时,那退而不愿休的老马都跳出来为国阵候选人站台,可是据说不但无法拉到选票,反而引起选民呛声不绝,投票时选票流失得更恐怖,因此坊间将老马冠以‘票房毒药’来取笑他。

这趟老蔡的处境更为经典,因为他这可爱的封号竟然是自己友的党员送出,你说奇怪不奇怪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