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乌合之众?



雪州民联三党在第13届全国大选如狂风扫落叶般,以44席优势,比308政治海啸时更多的席位保住州政权,说明该州内的反风强劲,纵然国阵以首相自己坐正主帅位置力战民联大军,并广撒金钱和好康头承诺期望选民重投国阵的怀抱,可惜却是镜花水月的一厢情愿。


巫统元老兼被媒体捧为料事如神的敦达因,大选后被记者追问关于国阵在雪再度吃败仗的原因,归罪于纳吉用人不当,委任莫哈末晋为选战协调员乃是败笔的主因,而且多区候选人并不被当地基层接受,才导致扯后腿后遗症阴沟翻船。


无论如何,506战绩公布后,虽然民联进驻布城的计划功亏一篑,却顺利以更佳的成绩守住雪州城池,继续掌政于这个国内最先进的州属。


国人充满期望地等待民联胜选呼声中,有一番更佳状态和政局的表现,然而保住政权的民联三党却在组织政府的时刻,被媒体传开沸沸扬扬的争权闹剧,让你我看傻了眼。


当时胜选成绩出街后,火箭党和月亮党分别取得15席,而原本雪州政权大佬的蓝眼睛只得14席,随即传出原由公正党坐大的州大臣极可能不保,改由其他伙伴争得,还好上述两党议席相同而争无可争,才双双宣称认同卡立继续当老大,平息争权夺利的战争。


虽然如此,据传公正党自己友竟然在这个时候自乱阵脚,其靓仔党老二阿兹敏被指对州大臣高职虎视眈眈,还冷风热潮暗喻卡立是跛脚鸭的州阿头,意欲争得大臣官职。无奈阿兹敏无法得到其余两个盟党的公开支持,才最终让几乎难产的雪州大臣再次成为卡立的囊中物。


原以为州务大臣有所属,雪州政权可风平浪静,可惜居然一波刚平一波又起,这回轮到火箭党阿头站高高喊话,不满卡立将原本答应分配4个行政议员官职却变成3个,愤愤难平势要追根究底!


如此这般的闹剧,不免让你我这些对国家美好未来充满憧憬的选民突然浮现受骗的感觉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