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牢房思过



新时代家庭对外国女佣的需求,几乎是不可或缺的陌生家庭成员。女佣的存在虽然给予养尊处优的主人家供使唤的方便,却因为是外来者而引发主仆相处的社会人际问题,甚至频传凶雇主或无良女佣的秘密战争时有发生。

国内近年来曾爆出数宗女佣遭不人道的虐待个案而引起轰动和关注,而大部份虐待女佣的雇主竟然是学识高或高入息的知识分子或老板,偏偏在处理主仆关系和沟通方面出现严重摩擦而下毒手,让离乡背井无依无靠的外国女佣饱受肉体的摧残,甚至严重得连性命也丢了客死异乡。

最近让国人议论纷纷的最新一宗虐待女佣致死的凶案,导致家住槟州的事主夫妇锒铛入狱,遭法庭判处24年牢房之灾,着实让那些以为出钱请来女佣就可将活人整得求死不得求生不能的雇主,好好反省对待女佣的恶劣态度。

媒体日前报道,槟城大山脚五金店老板夫妇被判虐待柬埔寨女佣,将她活活给饿死,双双罪名成立被判刑法坐牢24年。

案情显示可怜客死异乡的女佣在去年3月被发现死在嫌犯店屋的货仓,身体状况有多处伤痕,其体型如同皮包骨,死时只有26公斤重,解剖后法医发现死者肚子及小肠空无一物,没有任何食物的迹象,因此断定她已经连续数月没有获得足够的食物及食水,死因是遭无情的饿死。

有如此狠毒的老板,该名可怜的女佣的确遇人不淑,流落在陌生的国家却不幸遭毫无怜悯心的无人性雇主非人对待,活得比从前的奴隶还凄惨,有得做没得吃活活给饿死,就连审案的法官也心寒,表示如此残酷对待女佣已影响我国的声誉。

记者现场报道称,女被告闻判痛哭不已,扬言‘我不甘心’,对自己遭判24年徒刑震惊和不安。可是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恶行把活人给饿死的惨无人道行径,已是天诛地灭的罪过,24年牢房内面对思过,或者还能够将功赎罪,为来世积德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