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现实神话



国内华文大报星洲日报有郑丁贤和曾毓林,以妙笔生花及针针见血的文章俘虏你我读者的心,其中郑兄路见不平对朝野左右开弓曾引发网络暴民的围攻,掀开媒体口水战而轰动一时。

至于曾兄毓林的大作,最精彩绝伦的让令伯爱上他在星洲副刊的连续剧《大马西游记》,以古典神话故事的写法,带出大马国内惊人民生或国情现况,让你我关心时事的民众享受阅读兴趣之余,也增进时事的认知。

那天翻阅副刊发现曾兄那篇名为“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好料,叹为观止。且让令伯化身copy cat,抄录供大家分享,测试自己是否明白老曾要带出的故事是在讲谁?

……..
唐僧道:“局势已定,玉帝宝座也稳如泰山,这时不正该是实现诺言、照顾老百姓的时候吗?况且,天庭真正的敌人并不是老百姓,而是为非作歹打家劫舍的妖魔,更是舞弊弄权的天庭败类。这堆妖魔鬼怪不好好整治,必成祸胎!”

悟空笑道:“师父天真!对天庭来说,有异心的百姓才真正可怕,因为会影响众神仙的宝座;就算玉帝不下旨,大罗神仙群也担心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唐僧紧张的道:“玉帝本身看法如何?是群仙要秋后算帐,还是玉帝的意思?”

悟空冷笑道:“就看玉帝的威权能不能压得住众神仙吧!这堆神仙被供奉久了,都嚣张跋扈----只在乎自家庙堂香火是否鼎盛,有时对玉帝是阳奉阴违,做表面功夫而已。

江湖传闻,退隐江湖享受民脂民膏的马头大帝已部署让自己的儿子先名列仙班,迟些还有更多动作…..

沙僧道:“这马头大帝是真正的魔君,一度把江湖搞得腥风血雨,私藏的香火已经够十辈子挥霍不尽,如今仍然要觊觎天庭。真是把天地宇宙都当作自家产业-------这些披着神仙外衣的魔头,谁能收伏他们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