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变种独中



国内华教界新闻最近特别频密,自从董总双雄叶公邹公趁着首相忙于为全国大选打造歌舞升平的幻觉,纠众施压曾引起教育部对华教诉求的关注,董总在反阵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之下办过多场诉求大集会,获得国内热心华教的斗士热烈响应,也促使原本对增设华文独中课题态度强硬的副首相兼教长慕尤丁,在极短的时间批下关丹独中的设立,曾让国内华社领袖对当局从善如流满足华社要求而额手称庆。

然而,意想不到的发展,竟然是在关丹独中获得政府批准后,衍生出批文疏漏及所谓的变种独中纷争,以华总会长方天兴为首的关丹独中董事会与董总的叶邹双雄拗手胍的口水争议,一个全心全意势要把千辛万苦获政府批下的关丹独中建起来,另一派则为所谓真独中的原则问题明的暗的大搞破坏,凸显华社其实就是好斗恶狠的民族,不惜一切鬼打鬼来显示各自的popular,让巫统及极端的友族掩嘴偷笑。

董总认为教育部的关丹独中批文没有对独中字眼明文列出清楚交代,因此充其量只不过是一所收费的私立国中,因此不愿开放由董总承办的统考给关丹独中的未来学生报考。老叶老邹甚至态度强硬的指称要另外号召华社再来一场申办独中的好戏,完成争取纯种独中的愿望。

如此一来,华社喜于内斗的性格表现无遗,而董总在没有妥协的硬悍举措,让友族认为原来正是华社一直手指笃笃的和依布拉欣阿里那马来土权机构没有两样,有嘴说别人无嘴说自己的一贯嘴脸!

彭亨华教元老陈公玉康对董总的诸多破坏最感不满,连日来按捺不住怒火,怒责老叶老邹盛气凌人,并未曾真心协助关丹民众争取增设独中。他说,去年民间筹办520申办独中的集会,老叶的董总虽说是华教的龙头可惜完全没有主动参与和协办,只待集会顺利召集成功后就站在前面争功劳争光彩上头条,而这趟却咬着批文搞破坏,实不应该。

说的也是,国内60所独中的存在,不知有哪所独中的批文有详细列清楚独中的办学情况,让董总诸公为此感到骄傲的批文?

其实,方天兴和黄道坚这两位关丹独中的领袖,算得上是涵养到家的杰出华教领袖,他们任劳任怨从520大会的筹办至落实筹建的过程,虽然面对董总诸多刁难和政府方面的阻扰,尚能沉着应对势要把这所中学搞起来,且让你我祝贺他们勇气可嘉,功绩流芳万古,把那老气横秋的自认大马华教一哥,从牛角尖里给拉出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