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投票嘉年华



55时过境迁,全国成绩延至次日凌晨四点才曝光尘埃落定,纳吉挂帅的国阵在222国席取133席,比上届阿都拉那140席的成绩少了7席,总算低空飞过保住布城,不过惊得满头大汗。

成绩公布后让你我多事佬看清楚民联三党的实力,除了华人选民吹起反风强劲得让火箭议席节节升空,民联大阿哥的公正党还是那么不济得像只纸老虎,回教党虽然还获得华人选民在多区高姿态力挺,可惜对起巫统同样无力招架,让原本信心满满的‘印尼咖哩辣’,辣不起来,让年轻的首投群众输得不服气,阿Q地纷纷在面子书改以黑黑一片嘲停电冇眼睇世界。

投票日现场,国内许多投票中心传开一萝萝状况,一些地区甚至在附近发生两派人马演出惊险铁公鸡,各自因护主而闹事。

投票站里,据说也有说之不完的乱象和乌龙,许多有心的选民对所谓的点墨用途表现无知,有人以为是用来在选票上盖手指甲的印,有人以为是以指甲墨当成笔在选票上面打叉,而更多的不满者向当局投诉手指上的墨汁并非如SPR所言可耐上一星期,反而回家以洗碗液或猪油水可洗洁,非议选委会骗人指墨色耐久的说法。

此外,有选民投诉说,虽然选委会早前曾表示选票将以原子笔取代以往用铅笔来打叉,然而各地出现不少投票站还是保留提供打叉铅笔。原来各地投票站主任从SPR获取的手册,白纸黑字说的是用pensel,完全没有提到改用原子笔。经选民提出有关投诉,选委会当机立断宣布不论原子笔或铅笔在选票打叉,都可被接受,因为只要画出的叉鲜明即显示出选民自己的意愿,何必吹毛求疵,小事化大。

大都会投票中心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选民因被迫久等领取编号而怨声载道,连槟城国阵统帅大将军邓兄章耀也为此怒发冲冠,怒呛SPR竟然把以往数届大选简单顺利的选举方式,搞到那么复杂得令人反感!

最好笑的投票日故事,必然让大家笑破肚皮。

话说大都会有老妇人听信谣言,指称选票上的编号可以撕下带走,以便能够换幸运抽奖礼物。老妇人信以为真,在投票中心拿了选票去画叉时,悄悄撕下印有编号的一角,带出外面向人群炫耀,才获悉投下的选票因此将成废票,不尽大感受骗而自责得哭了起来喔!

哈哈哈,一场全民的大选嘉年华,原来有那么多让人谈之不尽的话题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