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相煎何太急



马华蔡老总日昨高姿态提出党选退位的先决条件,把老二廖兄批判得狗血淋头一无是处,宣称若要他放弃继续寻求蝉联老总,那么软弱无能面对大是大非就松人(蔡总说siam)的廖中莱,必须放弃攻总会长的高职,让给他点名的十多二十个马华青年才俊去接班,而这批青年当然少不了那个青年专才蔡junior智勇了。

国人感觉奇怪的,马华历任老总对媒体发言从来不曾坦白到把内务秘史全斗清光,纵然多次的党争内斗戏码,那些位高权贵的老总说起话来,还是顾左右而言他,其中最高招的老总是在位最久的林公良实,他那句话到唇边留半句,早已成为马华党史的经典语录。

来到老蔡这位原本势力不过盘踞在柔佛担任行政议员的他,居然在后期突然崛起摇身为卫生部长,气煞那也姓蔡的锐明兄,难忍怒火阿明哥拂袖跳进民联,而三几年后的马华,就出现阿历哥这个风云人物,一步一步登上总舵主的宝座呼风唤雨。

这趟大选在即,马华在505输得失礼,又因当初曾发下豪语选情不佳不入阁,极尽威胁选民之能事,不察弄巧反挫阴沟翻船,只得7-11的尴尬封号。

以事论事,身为总会长其权力之大,从选派候选人直至与巫统高层谈判席位分配的大事,全都是老总的份内工作,就算老二或者中委会也无力过问,该是人尽皆知的事实。505闹出准候选人怒发冲冠不满遭临时割爱,而一些据说蛮有胜算的自己选区,最后一分钟却拱手让出而掀起大选前的巨浪,在在都是导致马前失蹄的内在因素。

然而,随着老蔡老廖撕破脸皮,总会长竟然决定在1020召集群英会来谴责大选期间未必有实权的老二,并呼吁老廖需跟我一起走you jump I jump,看得普罗群众及华社错愕得掩嘴偷笑。

当然,老廖回应老蔡的‘邀请’时,怒气难消的回敬:“你要走请自便。”并提醒说:该党并非老蔡的私人有限公司,无需劳烦他用家长式分配党职,而党领导层也不容许老蔡以帝王般,分配遗产方式来决定接班人。

嘿嘿,别小看老廖斯斯文文,这回在生死关头说话倒像话,针针见血来驳斥辩才一流且牙尖嘴利的阿历哥,着实令你我多事佬浮一大白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