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众神巡游













早上经过锡都怡保,准备赶往市郊的大草场来一场迫汗工程,与无数晨运者争着来回数大圈的快步走,并可观看摇滚音响带动数以百计的韵律操爱好者,随着劲爆的音乐千姿百态地舞得汗流浃背的画面。

车子路过闹市中心才发现街头巷尾竟然站满人潮,虽然天色微乌云飘动,然而人潮个个耐心等待观赏什么大件事,连警察也出动在现场站岗。

好奇之下将车子停离人群不远处,询问后原来今天正是农历九月九,怡保斗母宫趁着九皇爷回朝众神巡游,让无数埠民闻讯围观,急欲观赏5年来再次出现闹市街头的民间文化壮举。

民间盛传的九皇大帝,让怡保斗母宫香火旺盛,人山人海的热潮hot足九天,而今天之后敬送皇爷回朝后,遂告一段落。

这趟有幸人在现场观赏浩大的众神出游队伍,据说参与游行的庙宇和组织超过百个,其中还有印度鼓队及马来人的脚车队,而且还让围观者幸运地一睹蛇年灵蛇飞舞,以及舞虎的精彩。

如此浩浩荡荡的游行节目,除了让你我华裔围观者叹为观止,连友族居民及外国游客高喊赞个不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