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民政舵主之争



十月每个周末几乎都让国人拥有超级论政的话题。上周末的巫统直选热闹,加上1020马华搞笑特大为民众打造咖啡店评论员大小声浪,本周末的民政党舵主之争,情节同样引人入胜,高潮迭起。

国阵这个曾遭马华蔡老总嘲讽看扁的民政党, 505大选再度被选民唾弃导致兵败如山倒,两届大选后盘踞的槟州政权遭连根拔起,让已故老佛爷林公仓佑冇眼睇,也让全国党员士气低落,斗志模糊。

这趟随着党选来临,代老总郑兄可扬原本期望延续前主席林公敬益心愿,让高层党职通过协商方式好好分配,无需因为派系之争而闹情绪搞分裂,并在提名之前说清楚要斡旋高职没有竞争,可惜最后却无法说服有意竞争者接受无战事建议,而愤然宣布不竞选任何党高职,准备来一次依依不舍的裸退。

无论如何,上周党选提名结果,中央高层全面开打,舵主之争由当权派属意的副主席马袖强直接对垒槟州主席邓章耀,让民众发现原来国阵这艘破船还是有人愿意扛起重任领航,不会因为大选落败而一蹶不振。

其实,自从党老大阿根哥提早走人,留下的龙椅空缺由老二郑兄可扬暂代,老郑在领军为大选作战表现得积极有目共睹,然而作为华基国阵盟友的民政党,与马华同病相怜面对华裔选民不满巫统一党独大的嚣张气势,以及马华扬言选情成绩不理想不入阁的威胁,导致战绩奇差,郑老兄两度无缘进入国会,与内阁官职擦身而过,沮丧之情显露无遗,间接导致他意兴阑珊。

幸好该党不乏中坚份子愿意死守祖业,原任代秘书长马袖强自认有能力改革党的命运,毛遂自荐要扛大旗并得到老郑的祝福,无奈面对年轻气盛的邓兄章耀不理家长式的安排叫阵,至少让人看到民政党还有令关心者鼓舞的一面。

与马华比起来,民政党史写下的高职选情,没有乱得令人摇头的情节,也不曾如马华多次党争时脱清光让国人笑话的画面。这场舵主之争,是否也将是君子之战,随即一团和气万众一心,新人新作风把该党从谷底拉起重生,就让你我拭目以待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