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看政治大戏



不知是否流年不利,马华历经505大选重挫几乎印证了大选前遭敌对党嘲讽破船将沉的预言,全国输剩711州,非但没有痛定思痛解剖败因,反而再次掀开一场比以往更滔天惊人的公开化党争乱象,伤透了国内原本对马华寄以厚望的华社心坎,也让国阵感觉蛮不是滋味,无法容忍这个最佳盟友落得内斗不断破坏国阵影响力度的震撼。

蔡老总当年一举踢走短命总会长翁大侠,原以为和老二廖兄中莱能够相安无事合力将破船修补,高调问政重新出发要打造美好的政治远景,因此国人看到老蔡老廖自上台后动作多多口不择言,还接受火箭党多次的挑战在台上论政表现辩才,曾让你我耳目一新,心生佩服。
可惜由于华裔选民早对以巫统一党独大嚣张蛮横的嘴脸积怨难消,纵然马华民政如何说好说歹也是徒然,才让505马华再尝尽苦果,输得剩下底裤。

老蔡为此曾宣称要负起责任,下届党中央改选不寻求蝉联,让老二廖兄兴奋得早早宣布改选时要名正言顺接任老总高职。

正当你我普罗群众以为马华的未来老总是姓廖的,蛮以为马华这趟经历惨痛后必然全力以赴要把奄奄一息的党生命打救起来,可惜冷不防老蔡老廖这两个巨头,竟然因言词上互相呛声而隔空对骂,引发一场公开的两派内斗争议,而且对入不入阁的决定公婆说词,绕来绕去指前笃后,甚至相互提出召开廖派蔡派的特大对责,拖着中央代表一起玩,看得关心政局的你我如观赏大戏般过瘾。

廖派之前的14名中委联名要召开特大推翻老蔡心腹郑修强可以安全入阁的决议遭拒绝胎死腹中,谁知日前反过来蔡派以三名受委中委为首的20名中委,出其不意也要求召开谴责老廖的特大,简直让马华内斗宛如六国大封相那么热闹和离奇,看得民众津津有味,戏瘾大起!

如此毫不保留地脱光示众的党争,可让国阵大家长头痛不已,日昨大家长之一的副首相慕尤丁不客气的劝请那些热衷于党争内斗的成员党包括马华好自为之,尽速内部解决党争内乱,以免影响国阵公信力!

且看国阵大家长插手之下,马华内乱的戏码情节要怎么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