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牛事



两周前,银州锡都传开一则奇妙的恐慌,让身处当今新新时代的你我深感不可思议的大件事,听来着实诡异又荒谬。

说来难以置信,光天化日且车水马龙的闹市,居然发生蛮牛无忌人潮,致伤正在休闲品尝怡保美食的邻国游客,一时之间声名远播,爆红媒体画面而牛得可以!

际此繁华时代突然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出现无人看管无主蛮牛撒野肇祸,还让远道而来的无辜过客饱受虚惊,仿佛回到五六十年代的马车牛车年代,而且据说至今还找不到牛主,不免令人感觉相当好奇,锡都闹市怎么沦为牛仔城镇?

话说该蛮牛突然出现时并未引起群众特别关注,不过后来它可能因为离群恐慌而疯了起来横冲直撞,导致群众受惊纷纷躲避,其中数名不幸人在现场的游客躲避不及遭殃,写下锡都怡保尴尬的窘态。

是天意还是人为的疏忽,或者是市政府无力阻止动物在闹市溜达,看来已是有关事件所引起手指笃笃推搪责任的问号!

人类的好朋友牛先生,实际上是大个子的驯良家居动物、人类的农耕好帮手,在印度或者古代中国农业社会甚至被视为神般受到敬重。牛群在乡野悠哉闲哉吃草散步,没有车声人群的干扰,没有吵杂和钢骨水泥森林的阻挡,当然脾气顺摊举止温顺。

这趟竟然化身非洲历苏转世来到新时代闹市里的蛮牛,如何能够适应繁华吵杂的环境?难怪受惊得牛性全失博命想逃离这闹市鬼地方,那你说如何避免一场失态的牛脾气戏码上演?

其实,别看牛只大只累累走起路来慢条斯理,原来跑起来可健步如飞,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气魄,分分钟敌不过牛兄的飞毛腿!不信吗?有没有看过西班牙斗牛勇士也会遭蛮牛追赶而撞伤!

不说你不知,当年老爸在芭场翻种橡胶树,时常出现牛群来破坏小树。有一次老爸忍无可忍,约我手拿木棍追赶牛群,我们两人又喊又叫驱赶牛只准备木棍侍候,可惜老牛见敌人追来,飞也似的让我们追得气喘如牛,竟然无法靠近老牛半步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