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识少少扮代表



学堂老总彭兄最近曝光率高,全拜华社对教育的重视,而际此教育部耗费长时间才拟就的大蓝图正式出街,引起全民及华社各阶层的目光,原本如孖生兄弟的董总和教总为它说三道四,各有注释,自认熟读出炉条文不利华教发展,还硬充内行地手指笃笃,突然引起全民关注可想而知。

董教总本来的重任,是确保大马华教的发展能够获得公平对待和不受边缘化而导致被有意无意的消灭,两大华团组织分工合作捍卫华小的主权,各就各位由董总负责为校产硬体和建校议程把关,而教总则负责关系课程及师资的议程,数十年来相安无事合作无间。

可惜来到千禧年代的今天,突然出现两大华教组织的巨头如贴错门神,对重要华教事项失缺默契,甚至各持己见,你做你的我喊我的‘独木桥阳关道’,看在那些主张全面落实单一教育政策的巫统高层,无不掩嘴偷笑,暗自嘲讽我不乱你们自己乱!

华小四年级国语节数的安排,虽然经过教总华总诸公与教育部长面谈后“各退一步”,从教总和校长职工会建议的210分钟及教育部的270分钟,『折衷』至240分钟,比起董总坚持的180分钟高出许多,引起一阵的口舌争论无可避免。副教长叶娟呈在职工会大会时就曾苦口婆心的指称根据她掌校的经验,双节语文科才能收最佳教学效果。

无论如何,学堂老总及教总以教学经验谈,揶揄董总对节数分配不懂装懂的坚持,并表示虽然校长是公务员身份,受到服务条例约束,并非都是软骨之辈,涉及专业课题当据理力争,坚持立场。

说得也是,董总领袖本质上都是一众社会上事业有成的各行业成功人士,对教育领域专业教与学的认知和经验却属门外汉,这趟由门外汉来指导专业者如何工作,简直是本末倒置的自大傲慢举措喔!

嘿嘿嘿,识少少扮代表,可能是沽名钓誉的捷径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