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照镜子




曾经不只一次,在周会训话时,提醒同学们每天上学时,记得要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妥当上学去,衣著容貌是否像人,以照镜子反思反省。

日昨各大媒体报章几乎全线封面头条图文并茂,民政党老大郑兄可扬拿着一面3尺长大镜子,要送给正在为马华内斗摩拳擦掌的蔡老总,让老蔡照照尊容,来表示对老蔡公开抨击民政党的愤怒。

原来,马华蔡老总这趟因为党争和老二廖兄对着干,日前高姿态要老廖跟他一起走,让位给那些由他钦点的青年才俊接班人,说到爽时,竟然得意忘形宣称一旦将领导棒子交给廖中莱,马华将变成另一个民政党,完全不把国阵这个盟友放在眼里,挑起民政党人及代主席郑可扬怒火而暴跳如雷。

愤愤难平的老郑特别交代老婆准备了一面3 x 2尺大镜子,要送给‘马不知脸长’的人,以便口不择言信口开河的蔡细历先了解本身的处境才批评别人。

老郑说:我劝他回家照一照自己,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资格批评他人,更不应把民政党卷入马华党内的纠纷里!他促请蔡细历马上辞职,为马华以不入阁课题威胁选民,导致华裔大选反感而憎恨国阵,也拖累民政党惨败负起政治责任。

平心而论,蔡细历这趟与老二隔空骂战,以其牙尖嘴利的谈吐风格,甚至时有引用一些坊间笑料来加强其意,说三道四的功力炉火纯青,让普罗群众越听越爽,可惜不知怎么居然烧到友党,把党争内斗戏码将民政党给卷入,的确让你我摸不着头脑。

以老蔡那举一反三的嗅觉,对民政党刻意批评必将引来反击,可是老蔡似乎顾不了人家的感受,咒骂老二牵涉友党的狠话,溜口而出,后来甚至辩驳说那是不得已的比喻,因为只有自称多元种族的民政党,才像马华以华基为主的政党。

对于老蔡也以照镜子来嘲讽郑可扬,老郑这回特别劝告蔡细历去听已故摇滚天王麦可杰遜的英文歌《Man in the Mirror》(镜中人),听听麦可杰逊讲述一个人要改过自新和自我审视的决心与心情。

令伯着实佩服老郑感同身受的反应敏捷,想出赠送镜子的戏码,要老蔡反省乱喷口水的劣根。井水不犯河水,媒体宠儿蔡老总嘴叼叼唏哩哗啦,何必将别人拖下水来激怒人家的火气?难怪民政党人气急败坏的高呼怎么“睡着也中枪”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