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职场客家风



职场常年集会召号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堂寨主,远赴古城马六甲聚首交流言欢,并了解国内教育课题的最新进展,增广视野提升职务的运作能耐。你我十数年来都把握良机参与活动,为得就是让职场视野与时并进,同时也能与同道同事相见欢细诉分享别后的情怀和人生际遇,其乐也融融。

首日你我匆匆赶路超过5粒钟,抵达甲城闹市中心的惠胜酒店已是午后三时许,原来会场接待处早已人山人海,挤得令人冒汗。主办当局告诉你我这是甲城著名的5星酒店,四周购物广场林立,气派非凡。

身处其境确是让大伙儿感觉不同,然而当你我赶着乘搭外貌设饰精致的电梯时,却发现怎么两排电梯的来回速度,居然要你久等至耐心全失,还等不到姗姗来迟的‘芝麻开门’!哇唠,据说一排四个电梯竟然是同时上下那么夸张,才让你我等也等得满身大汗。

首次有幸听到新任副教长叶娟呈的演讲,的确有着另一番吸引听众的滋味。平心而论,曾参与之前多次的常年大会,请来的都是前任副教长魏家祥,这趟再听听不諳华语的叶副部长的演讲,感觉出奇的有吸力,比较之下,她的演讲风格足以让所有人非专心听不可,因为精彩绝伦,而且充满幽默的笑料,言之有物地让你我听出耳油!

叶副部长加料的客家话,说来让全场又笑又鼓掌,着实有非常特别的感受。

不说你不知,叶副部长原来相当满意自己的客家人籍贯,开口闭口就加插一句客话,听得好不亲切。无论如何,她誓言明年出席另一场大会时,要以华语来为大会演讲。

闭幕时,叶大姐甚至在开场白完全讲客话,以很正统的客家话向全场出席的同道说话。不知场上懂得客话者会有多少人,不过人人都报以掌声。其实,之前职场老总那番欢迎词,投其所好同样以客家话讲,以客家话向在座者问安,俨然让这次的职场大会摇身变了客属公会的大会喔!

突然间,客家话成为学堂职场流行的方言,甚至有人搞笑地警告乘坐巴士赴会的同道,记得回程时在巴士要用客话沟通,否则赶你下车咧!

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客家人,吓死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