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再谈精武校地二三事



精武华小校地风波自从传开后,矛头原本对准态度强硬的巫统资深部长纳兹里,该校董事部为了结集华团华社力量势要保住校地,董事长胡兄敬宽据说对之前马华的协助不获及时的效应失却耐性,而决定搞了那次924保校静坐的抗议大会,让董总诸公登堂入室,跳到台前指手划脚,喧宾夺主向政府施压。

可惜该校遇上性格硬朗嚣张成性的纳兹里,有关风波注定面对辣手的波浪。虽然纳吉政府委派政府首席秘书出面商谈化解官民对峙,45分钟的会面拟就租地保校园的方案,却节外生枝被指因提呈那份董总备忘录而引发纳兹里怒火中烧,失态高喊‘kick them out!’

华人好斗和意见相左劣性,让你我看得心寒又错愕。为了要化解精武小学占据政府地段的风波,竟然凸显互不相让的形态,看得巫统及老友记纳兹里偷笑不已。

针对纳兹里大发雷霆的喊话,以及董事长胡兄对此的回应,日昨董总措词强烈的批判胡兄‘隐藏议程’,在捍卫校园土地的抗争过程反反覆覆立场暧昧,不顾华教千秋大业,并认为精武课题并非单纯个案,实际上全国许多华小面对同样类似的土地问题。

无论如何,胡兄语重心长的促请相关人士高抬贵手,不要再继续与当局抗争,首要任务尽快解决该校这桩迫切的问题,让学生有个宁静的校园。

胡氏表示在处理此课题早已筋疲力尽,更自叹没有能力解决其他更大课题,并认为校地课题属于学校本身的问题,不应该牵涉其他学校,更不是董总和保校工委会的事,因此准备建议学校董事以『公投』来解决争议,让大家决定是否接受政府20租期的献议。如果公投结果不接受献议让学校被拆除,他会接受事实,这是全体董事决定,而非他一个人承担罪名。

或者,老胡这才了解当初以为引进华团董总相助以尽速迫使政府取消部份校地遭迫迁的辣手课题,现在看来反而越帮越忙越陷越深,心力交瘁之下喊出以下狠话:『董总要搞‘千秋大业’应该去别的地方搞,不要在精武华小搞,没有法律基础下,采取对抗途径是不理智的』。

说得也是,凡事若想以硬碰方式抗衡力争,弄巧反挫的成份肯定高得很,纳兹里昨天就宣称自己只愿意和精武董事部商谈,董总诸公请别自讨没趣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