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精武校地风波



日昨你我从电视新闻广播听说纠缠已久的首都精武华小占用旅游部土地的课题,经过董事部联同董总诸公与政府首席秘书阿里韩查会面谈商后,当局一改之前旅游部长纳兹里所谓强硬迁离或者对簿公堂的警告,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由阿里韩查建议当局租借土地20年给精武华小,也不追究校方曾占用土地的举措,令你我关心华小进程的普罗民众松一口气。

不过,报道竟然留下让民众狐疑的纳闷,有关画面在记者会全程似乎由董总主导,叶公新田及一些不知名的董事在记者相机前抢完镜头,主播还特别言明董总保校委员会的备忘录遭精武华小董事长拒绝签署,改由叶新田和精武董事会总务周其辉签下大名。

镜头一转,看到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在现场另一处沙发由律师陪同发言,不但欢迎当局对土地风波的折衷解决方案,还感谢媒体给予广泛报道该校的困境引起当局重视,进而使到课题得以解决。

民众原以为既然当局放软态度解决精武学校燃眉之急,皆大欢喜。可惜昨日又见老友记纳兹里部长怒气冲冲的喊话‘What the hell are they’,措辞强硬的要校方主动找他讨论,要租要借说个明白,否则‘kick them out’!

哇唠,不是明明已见到解决曙光,怎么突然生变,难怪让连日来为此奔波劳累的胡董事长大感不解,并希望纳兹里体谅办教育的难处。

胡兄说:当天他拒绝签署924保校提案备忘录,而校方已接受租借土地20年的条件,若有关备忘录引起部长的误会,与他无关!

平心而论,凡事应该视天时和地利来争取解决。以精武华小那么迫切的个案,董总一开始就要把有关事件牵涉国内其他校地的情况来处理,杞人忧天的拉拉扯扯,一贯以反对的嘴脸与当事人谈判,那你认为会得到人家心平气和地看待吗?

看来董总近期展开的无商量不妥协的策略,已到了穷途末路的窘境,甚至造成物极必反的后果,着实给精武学校带来一场越帮越忙的乱局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地属于教会或董事部的也有样学样,可向教育部收租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