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政坛选美会



505全国大选刚过,国内各政党排队展开中央改选,要决定新一届的领导班底,在未来五年至第14届全国大选到临前来一番作为。大马政坛骨干巫统一改往年中央代表制的选举,首开先河进行直选方式,通过全国各区部来选出中央级领袖及三大臂膀的高层领导,可谓让国人眼界大开。

据说,这场政党首次展开的直选程序,虽然出现纰漏,基本上从提名后短暂的竞选期,都很顺利地进行。上周末投选完成,巫青团、妇女组及女青团的高层领袖终于顺利产生,原任老大凯里莎丽扎双双大胜蝉联,并没有让国人惊叹的爆冷意外。

妇女组原任莎大姐曾因养牛丑闻而在上届内阁被迫辞官,不过据说受到当权派的祝福和支持,顺利击败对手,有惊无险。

至于贵为现任青体部长的巫青团凯里,虽然在上届改选时杀出重围并在12届大选顺利中选为年轻YB,然而却因为是前首相阿都拉的女婿而遭雪藏,不过这名行事开明的巫青团领袖卧薪尝胆,连哼也不曾哼地默默耕耘,这趟纵然面对四面夹攻,而其中阿克兰沙早前被视为是最有可能影响凱里地位的挑战者,因为他是老马時代的重臣丹斯里沙努西的公子,也被指是老马投石问路的棋子,还能够让这四人全数吃零蛋,写下辉煌的战绩而吐气扬眉。
巫青团长
1.凱里
189(中选)
2.賽罗斯里
0
3.阿克兰沙
0
4.伊万安巴克
0
5.阿都凯林阿里
0

巫统臂膀改选成绩公布,吓坏了许多意欲更上一层楼的竞争者。由于党中央竞选机制设定限制拉票措施,此举对原任及有官职的全国性领袖占尽优势,党员对熟口熟脸者心中有数,反而对那些州级或少有曝光者毫无感觉。

前任新闻部长莱斯雅丁,就不客气地形容,巫统限制候选人拉票的措施,让党选沦为选美会。他说:候选者就像参与选美的模特儿一样,只能坐在台上,却没有机会向代表们发言,好像展览品般让人们欣赏,却不知他们能做什么!

哦哦,如此浩大的直选机关开动,居然无法让候选人有公平的宣传和表现的机会,那你说,那些有意更上一层楼的后进,要如何获取机会突破障碍,飞上青天喔?

公平不公平,只有天知道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