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重登金马仑

 
 


高原天气爽朗,对于你我居住在常年夏日热腾腾的热带国家,向往登高避暑远离闷热气候,是许多民众油然而起的棒经历。

这趟你我再次驱车登高远望,抵步离银州不远的金马仑高原,居然碰上高原下雨的迷蒙气候,感觉天气冷得比平时更刺骨。

虽然只不过是普通的周末短假,然而,从新邦波赖一路上山,早上车龙并不多,却也让人跟着一部一部过客的房车,缓慢行驶,而过了Kg.Raja通向碧兰章的路段,一路塞车的情况更为严重,心想如果是连假的长周末,这里的塞车情况必然更为惊人,而事实上你我最常听说的高原塞车乱象正是如此,而且在游客人潮最惊人的碧兰章,连找个泊车位歇一歇也难如登天,真不知地方当局如何规划此高原游览胜地,以免因交通乱象而坏了吃香的旅游业。

其实,这趟悻悻然赶抵金马仑,除了想叹叹清凉舒爽的高原气候,让脑袋休闲歇息,也顺道和山上老友会合,以便商讨为丹那拉打那个准备装修为民宿的单位购置家私及灯饰的安排,也算是为公事而上山巡逛,走马看花一了心愿。

想当年,职场上不少的行政会议和课程,上头都选择在这高山游览区举办,你我曾多次和职场同道从银州王城共车登高小住,不过当时的金马仑并未如当前般发展神速,还保留着相当的乡野味道,没有长长的车龙和阻塞的烦恼。

十数年之后,金马仑高原的原汁原味似乎已不能同日而言,从Kg. Raja,一路上所见都在大兴土木,许多新颖商店高楼不断涌现,每逢周末假日车多人多,市景繁华,连泊车位也难找,的确苦了远道而至兴致勃勃的登山游客咧。

高原风土人情,因车多人多,那有心情好好地品味?

你我为了避开山顶车龙,今早天刚亮就驱车回程,半小时后抵达Kg. Raja小歇,走进该朴素小农村街场拐弯处的茶餐店吃早点,分别叫了一碟普通份量的米粉和粿条干捞加少许叉烧,外加两片沙葛炸料,付钱时居然给媲美大都会的收费价钱吓了一跳,分明就是把过客当菜头来砍,气得你我冇眼睇,奉劝游客好自为之,小心朴素乡区隐藏着这所黑店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