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上得山多终遇虎


报载刮刮乐老板因没有履行消费人仲裁庭退款给顾客的判决,而遭起诉再遭芙蓉地庭判监高达53年余,写下国内涉刮刮乐欺诈案件最惊人的刑法记录,不但让有关行业诈骗者再也笑不出来,也让国内数以千计曾遭搵笨的消费群众高喊大快人心。

实际上,如果不是地庭法官深悉刮刮乐这门已祸害群众的罪行必须受到严惩杀一儆百,并以判刑分开执行,被告将可以在消费人保护法令下罪成最高刑罚只监禁不超过两年或罚款不超过5千令吉,轻易地收监短时期在牢房‘修养’,待出狱后又是一条好汉。

法庭在审讯此案时,陆续有超过50名消费人通过法律途径向被告索偿,共有58名证人被传召出庭供征,涉及款额高达766千余令吉。

被告罪成后法庭判处每条控状分别坐牢518个月,从宣判日起,分开执行,共需坐牢536个月16天,让这名臭名昭著的刮刮乐老板不敢相信下半生必须蹲坐牢房半个世纪的事实,而吓得脸无人色。

说起刮刮乐这门曾经让群众恨之入骨的欺诈生意手法,以人类贪图小便宜的弱点,以及深信自己运气好的心理,频频出招引诱民众掉入破财的圈套,甚至软硬兼施迫使受害者付钱就范。

尽管曾有人因此不满而投报警方导致逮捕刮刮乐跑腿爪牙并控上庭受罚,也只不过被判处罚款数百至数千令吉的轻微判决,民众在媒体报道中看到那些被判有罪者付清罚款笑嘻嘻地大摇大摆离开法庭,更是火上加油气愤难休,却耐不了何,而自叹倒霉。

也因此,有数次满肚子火的受骗人纠众杀到刮刮乐在芙蓉及首都的大本营兴师问罪,甚至大打出手,引起坊间议论纷纷,不过始终无法打击或杜绝刮刮乐继续瞒天过海的骗钱伎俩。

刮刮乐老板被判坐牢半世纪以上的消息落地有声,让涉及者及其爪牙给吓得飙尿拉屎唇青脸白,简直是坊间最大快人心的消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