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三年

 

希盟协议老马相位两年左右的过渡期,即交由实权领袖华哥接棒的理想,随着老马在泰国的记者会公开表态在位满三年才会下台,有关原本是希盟三党(公正党、行动党、诚信党)一厢情愿的策略,再添变数,让国人怀疑华哥是否会实现其顺利拜相的漫漫长路!

人们记得希盟三党早已认定华哥是未来首相不二人选,可惜世事难料,国阵会在老马率领土团党最后一分钟加盟的上届大选就垮台,关在牢房的华哥虽可以通过遥控来接管政局优势,却益了从政经验丰富的老马,公正党为了顺利迫使前朝移交政权而放虎归山,拥护老马回锅任相,蛮以为年事高的他以及土团党势力微薄的过渡首相,待两年过后华哥王者回归也不迟。

然而,善用离间权术且老奸巨猾的马爷非等闲之辈,一朝手握大权容不得希盟三党阿叽阿咗。打从第一天宣誓就任后,已经写下拿手权术构思,一步一步让华哥所谓的希盟实权领袖地位旁落,巧妙运用分而治之的离间计,将原本实力雄厚团结护主的公正党一分为二,从此内乱不休。

老马擅长以似事而非的论调自圆其说,这趟把原先协议任相两年交棒的的决定,说成最少要两年多才能够功成身退,到日前改口三年后才会下台交棒的承诺,听在关心政治的民众耳中,毕竟看成了华哥任相的期限遥不可及,视马爷的意愿而不断起舞。

实际上,最尴尬和谷气的肯定就是华哥本人,为了顾全大局,也为了希盟保住尚未稳固的政权,唯有表现落落大方,无可奈何,只能一味宣称接受和同意,暗地里谷得几乎吐血呢!

三年后如果老马没有气力再耍赖,华哥顺理成章接班,尽管老马誓言到时国家政经大事已进入正轨,华哥的挑战却刚刚开始,因为已那么接近第15届全国大选的来临,正是考验希盟的存活关键,更是评估人民对新政府所谓的全民政策的公投机会。

看来华哥三年后才上台,反而对华印族群有其值得期望的好康。全国大选迫近,华哥怎能甫上台就失去华印选民长期以来的支持,因此在其政策上必有一番让华印族群欢迎的策略,一方面加强城乡马来人的欢心,另一方面也顾及他族的忧虑和不满,推行全民的治国政策,以期保住得来不易的希盟政权咧!

很好奇,剧情会是这样写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