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奸商百态


映期一改再改的港产金牌大电影“沦落人”叫好不叫座,尽管故事情节温馨感人,好评连连,那晚你我赶到上环18的电影院购票入场,发现戏院里观众稀稀落落,屈指可算,少得可怜。

不会讲广东话的菲佣到巴刹买菜的情节,让你我惊叹正是小市民常有的经历,而巴刹作为大部份民众每天必须到访之处,稍微留意,人生百态尽入眼帘,甚至让你摇身成为小插曲的主角。

阿莲(昌荣称呼她的菲佣Evelyn)某日在巴刹买菜,付钱后卖菜婆没有找回散钱就毫不客气和没礼貌的打发她走,不要阻着她做生意,让阿莲被迫掏出自己的钱当作买菜找换碎钱的交代,看得你我气上心头,不齿该卖菜婆不干净不诚实的欺诈手段。

后来一次昌荣陪着阿莲去买菜,画面上阿莲再次光顾该卖菜婆又中招被吃秤头,这回菲佣可不罢休把手机视频出现昌荣拆穿欺诈手段怒责奸商的一幕,实在大快人心让观众动容。

数十年前你我刚踏出校门参加一次的青年活动课程,多天留宿在主办当局安排的活动中心。某日因皮肤奇痒而步行到附近一间药材店购买像超小虎标膏般大小的西药止痒膏,店主要价块半钱。几天后回到家附近的店子购买相同的东西,才知道原来只不过八角钱,奸商以双倍售价卖给我,的确过份之极!

下个月国内开始征收汽水税(含糖饮料税),据贸消部老二张兄健仁指出,财政部征收此新税是有特定份量糖精以上的根据,商家若没有依据指示却趁机漫天涨价,当局将展开取缔,言下之意要确保避免民间被奸商欺骗而多付冤枉钱。

其实,君子爱钱取之有道,是天经地义的。然而,坊间却有不少奸商以各种行色手段不诚实地欺骗顾客,的确让消费者防不胜防,受骗了可能还被蒙在鼓里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