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华哥的官运


昨天话题谈及马爷与一众希盟头头高喊拯救国家改革贪腐滥权还我廉明公正的口号,一鼓作气推翻掌权60年的国阵巫统一党独大的政府,第二度拜相发号施令,成为国际政坛的神话。

马爷换了战袍重作冯妇,尽管是希盟新政府内其中一个蚊子小党,根据结盟协议凡事必须开诚布公协商讨论以显示平起平坐的决心治国施政,然而,马爷登上龙门一年后,却继续凸显他一贯独行独断自作主张的傲气风格,有意无意漠视三党前此设定的协议,并巧妙运用其首相无上的大权,再次让国人察觉老马那独裁手段。

老马过人之处,就是每逢招惹非议时,能够冷静以待,并惯例性引据似是而非的论调,自圆其说合法化有关争议,并在先斩后奏导致木已成舟的结果下,顺利过关,待舆论冷却后,宛如什么事情也不曾发生过。

希盟承诺上台后不再有前朝那种朋党分赃的政治委任,希盟承诺重要公职的人选需通过共识确保合适人材接任,然而这一年来的许多高薪公职的面孔,不断出现的还是政治面孔,甚至有备受争议的人物受委任而让民众失望。

最近马爷自我爆料任命拉蒂花为新任反贪会主席,不曾征询任何人,也没有向内阁提过,全由自己敲定以免绑手绑脚,因为宪法赋以首相的权力行事。

有关宣布引起的争议,老马轻描淡写说即使希盟承诺过,却碍于没有三分二国会优势无法通过修改宪法规定的任命程序,“唯有”沿用旧方式继续由首相自己决定重要公职的人选了!

问题来了,老马说词表示若修改宪法这一章的任命程序,曾否提呈过国会去讨论,怎么知道连反对党也不愿意改善此一人说了算的委任方式?

何况老马这次自说自话的解释,让人感觉实际上他并没有把未来首相的安华看在眼里。作为拥有最多国会议员的希盟实权领袖华哥,一而再遭到马爷边缘化,相信华哥的感受其苦难耐,却还需顾全大局忍气吞声,的确很考耐力的任务呢!

上了岸的老马大权在握,纵然华哥有兵强马壮的实力,也难斗得过老奸巨猾政治手腕炉火纯青的马爷爷喔。

可真让国人怀疑华哥是否有拜相的官运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