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想念爸爸


上个月的母亲节好像刚过不久,来到616的今天,又是人们感恩亲情的父亲节。

说实在的,全天下的爸爸一族心里有数,坊间对父亲节的热潮远比感恩妈妈的节日冷淡,尽管商场同样想极力推捧打造这天火红的绩效,无奈民间毕竟对爸爸的爱比不上妈妈来得公开,反而有人干脆把这天的庆祝方式改成“双亲节”,把妈妈拉来一起歌功颂德一番,不想让爸爸专美!

无论如何,爸爸在儿女心目中的形象,自古以来扮演不苟言笑的黑脸严父丑角,深不可测令孩子们敬而远之,又因长时间在外打拼干活,少有与家人亲密沟通的机会,才让那“爱在心里口难开”的父爱遭漠视和遗忘。

想当年那部台湾电影《搭错车》经典老戏,酒干倘卖无这首歌让人听得忍着泪水感心酸,与女主角感同身受对养育自己长大成人的父爱没齿难忘怀……

老爸一生劳碌命,长年累月早出晚归在烈日下务农劳作,练得一身壮如牛的身躯,因长期没有穿上鞋子农耕,两个脚板超大到无法买合适的鞋子。记得八十年代老爸唯一的那次决定回唐山省亲,必须特地到附近的鞋厂量足定做,才弄了一双夸张的大鞋子,让他穿着鞋子返乡探亲。

2011年农历九月老爸年届101岁高龄离世,转眼间已经过了九载,现在想起当年老爸留下的那双超人鞋,你我怎么没有好好收藏做纪念,的确是后悔至极。

趁着616父亲节这个感恩日,转贴歌颂父爱的网红歌曲,与大家分享对爸爸的恩情无限珍惜,至天荒至地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