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开斋节王城即景


银州王城江沙虽然只不过是朴素小镇,不过每逢开斋节的热闹情景却比起许多大城镇人多车多那车水马龙夸张画面,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这个以马来人居多的城镇,迎来热辣辣回乡潮,一些热点地区可让你的代步工具寸步难移。原本通行无阻的街道,居民被突然变得如大都会堵车长龙般的遭遇给吓慌,除非迫不得已,人人都只想躲在家里避开大街小巷令路人烦上加烦的塞车苦经历。

日昨午后因约见此间华教元老拿督王,探望这位93高龄的教育界出钱出力的守护者,就是不经意之下掉入闹市堵车龟速的尴尬。原本咫尺的目的地,从住家开车转至地标古钟楼交通圈,被在现场站岗指挥交通的警员拦阻,需改道前行,因为直通大街的道路被封锁,只准行人进入,车辆必须绕道而行。

万般无奈唯有遵照指示越走越远,才从另一边的通路向着大街目的地缓慢龟行,多花上不少冤枉的时光,才顺利进入闹市街道另一端,急急脚赶到王老先生的商行。

原本热闹的闹市街道,这期间却少了车水马龙的招牌街景,倒有点意外的感觉。

你我与老先生畅谈和分享回味那些一起在华教杏坛和社会工作的岁月,惺惺相惜感叹时光如流水,数十年转眼已成云烟,只留下剪报及褪了色的照片让大家浮现满怀留念之情。

较后时,老先生邀约前至不远处那所你我掌校至退休的华小毗邻的老字号悦来叹茶吃包,继续聊聊没有结束的话题。

老板娘是以前职场的同事,她劈头一句就说柔佛王储在店里喝茶刚刚离开,在多名保镖的陪同下抵达引起现场的顾客惊喜和意外,不过,王储等人用餐后就离开,没有与其他人交流或拍照。

哦哦,原来皇气笼罩为悦来沾光,连交警也身负重任确保王室成员受保护而被迫封锁街道,可让VVIP免除闹市堵塞之苦也可确保不受任何干扰,的确是江沙王城开斋节与众不同的排场和美丽插曲。

百年历史的老茶坊悦来咖哩鸡包和古早味道的海南咖啡,据说都是国内各州王室成员的最爱,多得著名的马来王室及贵族学府的马来学院(MCKK),当年的寄宿学生如今已经是各州王室的高层,却还非常想念中学时期在悦来吃包喝茶的味道,因此,就经常有高官显要远道而来追回那些年的那种特别口味咧。

对悦来员工和老板而言,这都是见怪不怪的平常经验,而日昨柔佛王储亲自旧地重游品尝悦来老味道,尽管没有引起轰动,不过也让大家深感意外之极喔。

小城故事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