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卡拉实在OK


K已经是时下极其普遍及流行的解压怡情生活情趣,也是友好死党欢聚嬉闹的最佳活儿,也因此民众唱K的选择,有高档高消费的场所,也有平民化的去处,简直融入了升斗群众的民生环节。

想当年卡拉OK传进我国初期,卡拉OK这玩意是用录影大卡带来播放,业者以一首歌一个卡带方式,方便选歌献唱的民众从目录上选歌,虽然以人手选卡带实在费事,不过那时候卡拉OK的设备就是如此,没有人会去质疑费时费事的工作。

几年后,以光碟播映卡拉OK面世,让选歌工作简化许多,市面上卡拉OK歌台的生意随之大行其道,结婚喜庆请来歌台助兴,业者只需简便的播放机电视机几个亮丽声响的扩音机设备,一两个员工现场处理,就可以为主人把场面推热,并让喜爱上台献声的来宾选唱拿手歌曲娱宾,成为一股卡拉OK风气。

记得那时候你我在乡间华小服务,村子里民风朴素不过却很多居民喜好哼歌作乐,校友会买了一套卡拉OK的设备,吸引不少校友在晚间不约而同到场练唱献声,你我也在那时候爱上了与众练歌玩意,轮流排队点播献唱光碟里的老歌,算是当年打发时间的最佳娱乐。

如今潮流兴乐龄群众极其注重黄昏岁月的逍遥日子和生活素质,许多乡会妇女组织突然活跃起来,纷纷设立歌唱班级卡拉OK练歌的活动,吸引二妈姑姐积极参与,甚至花钱请歌唱导师定时指点歌唱窍门,还时不时举办歌友交流会及乐龄歌唱比赛等,让坊间唱K的风气更活跃和平民化了。

你我也心血来潮,今年初中友人游说下,心甘情愿在家里安装一台数千令吉的网络电唱机和卡拉OK音响设备,过过拉牛上树的唱歌瘾,重新追回离开当年服务的乡区后没有再唱的乐趣,让K歌德声量把悠闲的退隐日子打造得有所寄托。

自从这台宝贝出现在家里,你我两老尽管常想对着麦你唱我唱寻欢乐,却少了一伙友好嘻哈的欢乐时光感觉。还是待邀约饮茶kaki等死党,以及友好同学等人,空闲时结集家中又唱又跳,欢乐今宵摇摇摇,仿佛掂在高档的K Box寻欢作乐,才不致糟蹋现场的卡拉OK点歌寄意乐开怀…..

呵呵呵….以前就有一首相当流行的卡拉永远OK,这趟你我可要卡拉实在OK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