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星期日

漏夜排队


媒体报章上周末传开在雪州巴生出现漏夜排长龙阵抢购墓地的消息,着实是近年来不曾听闻的花边新闻,凸显了新时代人类不愿执输的夸张购买潮,就连身后事的未来也争得变成坊间热话题。

这就是新时代干行销策略的成功实例喔!

话说巴生富贵山庄墓园日前高姿态推出全新双穴福地,据说风水极佳并为早鸟提供超值折扣等优惠,被形容为人生最后规划的绝佳配套,吸引数以百计的民众趋之若鹜,在前一天傍晚开始涌至排队守候在公司销售厅,甘愿牺牲睡眠耐心等待次日上午销售柜台开工时,抢先签购生基福地,以免错失往后长眠风水福地的机缘。

如此特别的疯狂抢购热潮,的确令坊间傻眼。从前人们挂在口中不详不敬的俗话“生人霸死地”,来到这年代只要你口袋有足秤的斤两,有百无禁忌的决心,抢先买下自认满意的未来床位,就是让人们羡慕的赢家。

人类偏好跟风的劣根性其实是与生俱来,君不见新新潮流丰衣足食的时代,年轻人尽管月入并非富足,只要为满足自爽的渴望,纵然省吃俭用甚至不惜缺席职场岗位,风餐露宿也要大排长龙为抢购偶像登场的昂贵门票,全心全意追捧偶像的台show,如此画面已经是没有新闻价值的见怪不怪闹剧。

热门球赛抢购门票的画面,有者乱成一团甚至大打出手,连保安也无法让热腾腾的人龙情绪冷却下来。

来到新时代手机行销策略的高潮,名牌手机公司在推介新款机种前,所搞的炙热优惠手段,同样吸引无数的好奇者大排长龙争取早鸟的好处,经媒体报道和热传,顿时成为火红的好料,虽然可能忙坏了现场员工和保安的工作,却实收最有力的促销效果咧。

你我早前听说大都会有些极负盛名的华小名校,每当教育部规定新生报名的时刻,必引来校外有数以百计的家长或爷爷婆婆级人潮,漏夜排队等待次日校方开放新生报名时抢学位,避免即将上学的小朋友失去在这所名校就读的机会。

当时首次读到如此这般的火红报道,心里感到人们怎么那么荒谬,国内所有政府学校的师资和教学环境不都是教育部部署下来的杰作咩,只要附近不缺学校,孩子就学的机会必然不会缺乏,何必多此一举拉大队不眠不休只为了要抢个报读小学的机会?

这趟你我被巴生的人潮长龙阵漏夜抢购墓地的消息,给吓了一跳,惊叹原来人类的心态就是如此夸张而不愿落人后,连死后的事也要抢先做好万全的安排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