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教书机械人


这个年代的教书行业,的确是让教书先生在职场上暴露着随时中招的风险,稍有状态随时可能因此被家长post上面书网传羞辱。

原本高尚且肩负培育未来人材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如今在这社会进步到财迷心窍道义沦落笑贫不笑娼的有钱就任性年代,学堂老师随着社会需求而变身为教书匠,更有同行自嘲几成学堂机械人。

说的也是,当今社会普遍趋向和家长的心态,分明就是只想将子女送进学校去读书,从来没有想过实际上在学校也让他们学做人。老师只管好好地把学识传授,不必费心去管他们是否在品行塑造和培育方面的过程,“我把孩子送来学校上课,不是送来给你打骂教训的!”

新时代鼓吹不用藤鞭和打骂,提倡“爱的教育”,讲究人权,可惜老师面对的是有血有泪有各自性情品格的人类,并非统一的robot仔,怎么能够把小朋友的脑袋剥开,将学识一味给灌入那么简单?!

日昨闹得全城沸扬的中学教师遭女生在班上羞辱,情绪失控不由分说手起鞭落,狠狠打了她手脚多处藤鞭痕迹,引起她妈赶到学校向有关教师兴师问罪,怒气冲冲的对话过程被贴上面书疯传,坊间正反两面评论得针锋相对,看来不但让老师始料不及的难堪,肯定已让她的女儿摇身成为负面的网红。

看来,据说女生言语羞辱教师而引发失控的吃鞭体罚,尽管女生有错在先却有家人火速赶来撑腰出头,甚至报警,不必为自己的过错而负责,你认为这是否青少年成长过程的不良示范?

难怪当今社会的年轻人目无尊长,人们丧失优良的尊师重道意识和美德,更形成父母或家中老人家不再获得子女的重视和孝顺心,才有所谓的“一个父母养大十个儿女,十个儿女却养不活一个妈妈。”的社会悲剧频仍。

怎样的家长,养大怎样的儿女,如今的学生个个都是小霸王,老师只管忙做教书匠算了,月底等出粮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