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懒人晨运


自从告老退休整日无所事事,每天清晨的快步晨运就成了赋闲日子唯一的规律寄托。

清晨空气清新车辆稀少,天未亮已迫使自己爬下床,手持小木棍的防身打狗棒,从家里独自阔步沿马路向着古钟楼地标走,越过马路走向皇宫方向才拐入女中的道路转回头走入公园,跨越升高的小桥,再沿着霹雳河边公园的小路,转入阿兹兰莎大桥下的徒步小径回程,沿途必会遇到不少晨运常客,点头寒暄问安,继续行程打道回府,全程大约只花上50分钟的脚力,算是自己每天锻炼体魄的指定玩意。

如此这般一走就走了几年,沿途走走看看相遇的路人甲乙丙,尽管未必知道大家的名字或称呼,不过,天天见面嘘寒问暖的交情,实际上也相当融洽咧。

晨运最怕是半途遇到天降骤雨的尴尬,如果没法及时找到路旁凉亭或遮雨处,淋得一身雨水,夹杂了身上逼出的汗水,一个不小心谷得感冒来袭,那可真不好玩喔。

如此经历昨早的确上演了,虽然雨水并不大,不过密密麻麻落在身上头上,不一会头发湿漉漉,衣服也有点潮湿,幸亏后来快步走进小桥上面的休闲凉亭避风头,才不致变成落汤鸡,幸运避过熬出病来的晨运!

十数年前开始迷上清晨或傍晚阔步快走的简单运动法,其实是在狮子山下的竹芭学堂任职时,被学堂毗邻的辽阔大草场的跑道所吸引后,一走就走了好几年,直到后来被调派到王城,才被迫改换跑道,天未亮驱车赶到王宫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沿着王宫道路旁的步行道,快步走上两大圈,搞出满身热汗才罢休。

自从退休赋闲的日子,改用脚力从住家开步走进街场的新路线,沿着花花草草人人事事和美丽清新的河边景色,大可细心观察欣赏途中即景,不必如以往般来去匆匆为着要赶在上班时间完成任务。

朋友问既然退隐后没有牵挂,怎么不参与什么太极班返老还童班的练习加强锻炼的功力,的确是很好的问题。无奈自己老来变得不求上进无心向学,唯有以最简单的自走自爽来打发时间和自我安慰的松筋拉骨,也可不受约束的大饱眼福而自得其乐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