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悼网友林放


上周媒体传开国内报界前辈兼著名部落客林放不幸辞世的消息,让你我震惊和惋惜不已。据说林兄年方608,在这个年代尚是壮年的岁月,却不幸因病魔纠缠撤手西归,的确让你我感叹英年早逝天妒英才的无奈。

林放早年是新明日报采访部台柱,据说在黑白两道相当吃得开,当时的新明日报频频有惊人的独家爆料新闻,大部份都出自林兄灵敏和锋利的笔杆,打造该报在大都会一纸风行的亮眼成就。

你我从未见过林放这位摇笔杆的文化人,却在十年前开始玩味性质开设了部落格在网上阿叽阿咗时,有幸在网上邂逅林兄,并成为follower追看他那笔锋犀利的评论作品,满足于他那一针见血拳拳到肉的分析和论调,从中也学习到他举一反三的敏捷思维和巧妙的用词等落笔高招,确是受益匪浅。

当年你我凡事醉心涂写感言和论评,对身边的事与物八卦之极,还很喜欢对国内政党或政治风向口水多多说东话西,尤其当年马华和民政内耗恶斗的戏码,抒发过不少话题。而其中林放兄对这些趋势的分析和论点,可让人对隐藏的迷局有所启示,字里行间倒让你我浮一大白,受用至极。

而网友安东尼老爷就经常以林放兄抛出的话题,来迫使你我加把口说三道四,就这样加深了令伯追看林兄的文章,以便满足老安东尼的叽哩咕噜煽风点火的追击。

尽管这十年后部落格文章高峰期已过,令伯还是十年如一日,天天在自己的部落格园地继续耕耘,自说自话自写自爽。可惜,突然传来网友林兄居然永别部落格的坏消息,不免浮现感触良多的无奈和不舍之情咧。

素未碰面的网友林兄,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